2010/09/29

2010/09/27

Fifth Season, Port Jefferson, New York

Fifth Season在這附近算是相當不錯的餐廳。就位在Port Jefferson的碼頭對面,餐廳氣氛優良,不過更重要的是東西好吃。

2010/09/23

09/22/2010 Opening Gala, New York Philharmonic

紐約愛樂的2010-2011樂季,也是音樂總監Alan Gilbert的第二個樂季在今天揭開序幕。這表示紐約的古典音樂生活正式開始了。

2010/09/22

紐約愛樂 2010-2011 樂季預覽

紐約愛樂即將於9/22日正式開季,這也是紐約三大演出重鎮中第一個開季的團體。


短褲勿入

我們組裝新的子系統的實驗室既然是位在國家實驗室裡面,想當然爾就有很多的規定。

2010/09/20

低收入戶

美國政府的U.S. Department of Health & Human Services日前公佈了美國的貧窮線位置。

2010/09/18

Peter Luger, Brooklyn, New York

位於Brooklyn的Peter Luger,不管經過多少年,幾乎就是紐約牛排的代名詞。儘管他們有兩家店面,不過只有Brooklyn的本店才是真正的首選。分店永遠是分店。

如果華格納有部落格

Richard Wagner是十九世紀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他不但寫歌劇,甚至連歌劇的歌詞都一手包辦,是個全方位的藝術家。儘管具有相當多的爭議,不過他的藝術地位是毫無疑問的。



2010/09/17

Grieg: Peer Gynt / Neeme Järvi ·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Grieg的皮爾金組曲應該是Grieg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不過似乎是因為太有名了,頂級的管弦樂團演出這套作品的機會其實並不多。如果有演出的話,常常都是擺在青少年音樂會裡面。所以當Neeme Järvi排出這套曲目的時候,我其實滿驚訝的。


2010/09/15

小肥羊, Flushing, New York

Fluushing是紐約附近的另一個中國城,不過我卻很少到Flushing這邊來。不常來的結果是這邊的餐廳我都很不熟。這次會到小肥羊來,一來是因為名氣很大,連我都聽說過。二來是因為兩個室友都想吃,所以三個人就殺到Flushing來了。

2010/09/12

簡易版杏仁豆腐

我喜歡吃杏仁豆腐,不過在美國根本買不到。超市有賣香港做的杏仁爽,回家加些水煮一煮就可以。但是我總覺得這種化學合成香料吃起來不好吃,所以一直很難讓我自己滿意。

5ive Steak, Terminal 5, JFK

JFK是我搭飛機的主要機場。我在裡面也吃過無數的糟糕機場食物。經過了多年的折磨,我這次終於吃到了相當有意思的機場食物。原來要吃到好東西很簡單,換家航空公司就結了。

2010/09/10

Tarrent's Cafe, Richmond, Virginia

會到這家Terrant's Cafe,其實是全然的意外。原定要去吃的餐廳爆滿,接著用GPS挑了一家Soul food,結果對方labor day休假去了,在走投無路之下,我在路上看到了這家餐廳。我看到的第一眼就決定要來吃這家。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有開...

2010/09/08

2010/09/03-2010/09/05 Richmond 48小時

Richmond是Virginia的首府。我在2007的時候因為開會的原因曾經坐火車經過Richmond,看到了相當多的高樓,給了我相當深刻的印象。今年終於有機會親自造訪。

2010/09/06

kuba kuba, Richmond, Virginia

古巴菜就算在紐約也不是很常見的菜色。不過在紐約時報對Richmond的介紹中,就特別推薦了這家Kuba Kuba。

2010/09/03

Les Halles, New York, New York

Antony Bourtain儘管目前是以錄電視節目,寫書為主,不過他是紐約最有名的明星主廚之一。當然,他(曾經)擔任主廚的Les Halles也變成了熱門餐廳。不過既然他的外務特別多,在他的店裡也不用期待會看到Bourdain本人,更不用說是在位於曼哈頓南邊金融區的這家Les Halles分店了。

2010/09/02

2010/09/01

Triumph Brewing Company, Princeton, New Jersey

到了Princeton,東逛逛西逛逛之後,終於想到還沒填飽肚子。不過在不熟悉的環境,要吃什麼其實只能憑直覺。在Nassau Street的這家Triumph Brewing Company從菜單看起來相當合我的胃口。有賣三明治,而且有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