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滑雪

我在台灣沒有滑過雪,我在紐約也沒有滑過雪,所以這次到La Thuile的重點之一就是要滑雪。

03/22/2011 La Thuile, day 2

大會第二天,繼續聽演講。

2011/03/28

Lansky's Deli, New York, New York

星期六的中午是歌劇的日子。不過歌劇演出是十二點開始,這表示我的午餐要在十一點半以前結束。不過我十點多才買到票,這就讓問題更加複雜。最大的原因是Lincoln Center附近的店家沒有這麼早開賣的。

2011/03/27

03/21/2011 La Thuile (day 1)

星期一是大會的第一天,我在一團混亂中開始了整天的行程。

2011/03/25

03/20/2011 Madrid-Geneva-La Thuile

馬德里到日內瓦的飛機的確是Iberia的飛機,不過跟我想的實在差很多。

03/12/2011 Met Opera: Boris Godunov

下午在大都會聽了Boris Godunov的演出。這是我今年第三次看這部歌劇。

2011/03/23

03/19/2011 Stony Brook to Madrid

為期十一天的義大利瑞士之旅,在中午離開家門的那一刻正式開始。

2011/03/20

笑話一則:老外學中文

中文博大精深,所以一件事可以有無數種說法。光是一個"我"的用法就可以整死老外...

2011/03/19

Peter Luger, Brooklyn, New York

這次承蒙友人邀請,我又有機會去拜訪Peter Luger的本店。

滑雪用品

聽說去開會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滑雪。聽起來很讚,不過只有一個問題:我沒有滑雪用具。

2011/03/18

昂貴的日內瓦旅館

下星期要到義大利開會一星期。因為要在日內瓦上飛機,所以乾脆就在日內瓦待兩個晚上再回來。

2011/03/17

03/12/2011 New York Philharmonic: Hungarian Echo

Esa-Pekka Salonen在紐約愛樂推出了Hungrian Echo系列,演出三位匈牙利作曲家的音樂:海頓,巴爾托克及李給替(gyorgy Ligeti)

2011/03/13

三國一家親

三國演義裡面,曹魏,孫吳,蜀漢,三國打來打去,熱鬧滾滾。不過實際上,這些打來打去的,全部都是一家親。

2011/03/09

紐約亂逛

週六利用跟友人碰面的一兩個小時空檔,我從penn station一路往北走向42街的巴士總站。

2011/03/07

"尼克森在中國"世界首演

因為大都會歌劇院最近上演了"Nixon in China",而且這又是部不久以前才首演的歌劇(1987),所以我就好奇,紐約時報當時是怎麼評這部歌劇的。

2011/03/05

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諸葛亮的出師表,三十歲上下的人大概都讀過,因為這是高中國文課本的課文,有進高中一定有讀過。這篇出師表被選到國文課本裡面,除了作者是中國歷史上應該是最著名的超級軍師之外,文字之感人應該才是主要原因。

2011/03/03

悲慘世界2.0

根據英國報紙的報導,音樂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即將推出新的修訂版本。

2011/03/01

樂團首席

前幾天在別的地方回答了一個關於樂團首席的問題,所以把回答的文章貼在下面。反正是我自己寫的,沒有著作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