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06/18/2011 American Ballet Theater: Coppelia

我在紐約七年,從來沒有看過American Ballet Theater(ABT)。趁著週末在紐約,那就來看吧,反正有學生票,坐在很好的位子。

2011/06/25

06/12/2011 New York City Ballet

我幾乎不看芭蕾。我只在聖誕節的時候會看胡桃鉗來應景一下。所以這次去看New York City Ballet,基本上跟進入一個全新的領域差不多。

2011/06/23

06/08/2011: New York Philharmonic

紐約愛樂在九零年代推出了所謂的rush concert,就是在六點半七點左右演出一場大約一小時的音樂會。讓上班族下班之後先聽一小時的音樂然後再回家。這樣可以避開回家的人潮。這個構想顯然相當受到歡迎,因為這已經成為紐約愛樂重要的演出內容的一部分。

2011/06/21

06/16/2011 New York Philharmonic

Morlot自從幾年前在紐約愛樂幫Christoph von Dohnányi代打之後,每年都受邀回到紐約愛樂來客席指揮。之前的幾次我都沒機會聽到,主要的原因應該都是我對曲目沒有特別興趣。不過今天聽到了,雖然來聽音樂會的理由跟他或是曲目沒有特別的關係。

2011/06/05

06/01/2011 MET Live: Die Walkure

大都會歌劇院今年的最後一場Met live直播,演出的是華格納指環的第二部:女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