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Boulud Sud, New York, New York

Boulud Sud是Daniel Boulud在林肯中心對面的新據點。到了聖誕節,果然是人潮鼎盛。

2011/12/29

一天25萬片雞排

翻開報紙,看到一條有趣的新聞,簡單的說就是台灣一天大概會吃掉25萬片的炸雞排。

2011/12/27

紐約聖誕節的古典音樂饗宴

感恩節過後,紐約市便充滿了濃厚的聖誕節氣氛。在此重要節日,除了選購禮物外,文化活動也是慶祝聖誕節不可少的。尤其是紐約這個古典音樂重鎮,相關的演出更是令人眼花撩亂。

2011/12/19

紐約市向Philip Glass致敬

明年即將75歲的作曲家Philip Glass,在十一月成為紐約古典音樂界的指標人物。先是紐約愛樂演出了他最重要的電影配樂Koyaanisqatsi,接著大都會歌劇院排出了他的第二部,同時也是他最重要的一部歌劇Satyagraha。一位現代作曲家的重要作品再很短的時間內同時在紐約愛樂跟大都會演出,是近年來少見的例子。

2011/12/17

Marea, New York, New York

Marea,位在59街,中央公園正對面。我從來沒有注意過這家店,雖然我常常在這家店的前面走來走去。不過,在我聽說這家店的一星期內,我就去拜訪他們了。

2011/12/15

豬腳的英文怎麼翻?

前幾天在聯合報看到一個英文教授評論某些小吃菜色的英文翻譯。我看了以後差點昏過去,因為翻得實在不太對。

2011/12/13

12/11/2011 Leon Botstein conducts the American Symphony Orchestra

星期天下午的卡內基廳坐了幾乎八成滿。這些在場的聽眾即將聽到的是可能是目前音樂史上規模最大的鋼琴協奏曲,Busoni的鋼琴協奏曲。

2011/12/12

12/10/2011 Yannick Nézet-Séguin conducts Philadelphia Orchestra

只有到了費城,親自聽到Yannick Nézet-Séguin指揮費城管弦樂團的現場,才知道他在費城有多受歡迎。

2011/12/11

Nougatine at Jean Georges, New York, New York

一直到大概半年前,我才知道我在紐約最喜歡的餐廳原來叫做Nougatine at Jean Georges...

2011/12/09

12/03/2011 Met Opera: Faust

法國作曲家古諾(Charles Gounod)的歌劇浮士德,是法國歌劇中最知名的一部,不過我從來沒看過,也沒有買過這部歌劇的錄音。今年大都會歌劇院用超級豪華的陣容推出了新製作,我想這是我去試試這部新歌劇的時候了。

2011/12/07

12/03/2011 Met Opera: Rodelinda

年底的大都會歌劇院走巴洛克風,連續兩個月推出強檔製作。十一月的時候推出韓德爾的歌劇"Rodelinda",由女高音Renée Fleming擔任女主角,便是這系列的第一炮。

2011/12/04

Spiro's Restaurant, Rocky Point, New York

同一個老闆開的兩間餐廳可以差多遠?答案是可以差上十萬八千里。

2011/12/02

Haandi, New York, New York

要問哪邊有便宜又好吃的東西,通常計程車司機是個很好的訊息來源,因為他們整天在市區跑來跑去,相當清楚哪邊有物美價廉的地方。這次去的Haandi就是紐約計程車運將的最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