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Thai Tom, Seattle, WA

這家泰國菜聽說是UW附近最熱門的店,在去之前我是不相信,不過很快我就知道,這絕對是真的。因為這是這邊唯一一排隊排到行人走道的店。

2012/05/24

50 North, Seattle, WA

某天開完會,我自己回到旅館附近吃飯。上網找了一下,看到了這家50 North。想不到一出門就看到這家店就在旅館旁邊,那當然就來吃這家了。

這家店的風格相當乾淨清爽,同時帶有一點現代感。看起來不像給學生平時吃飯用的,而像是教職員可以帶客人來吃飯的地方。

2012/05/20

葡萄酒之旅 Woodinville, WA

西雅圖所在的華盛頓州其實是美國相當著名的葡萄酒產地。既然到了西雅圖,沒有理由不過去看看,尤其有些地方離西雅圖市區其實並不遠。

2012/05/18

Blond, Miller Place, New York

我對這家Blond有著相當高的期待,不過無論期待有多高,終究就要吃過才知道真相

2012/05/16

機場專車

兩年前的感恩節,我跑去西雅圖玩了一趟。那時候是用自己的錢跟自己的休假去玩。這次就不一樣啦。這次是去開會,所以等於是出差,換句話說,我就不太需要花錢了。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去機場可以有專車接送。

2012/05/15

Persephassa by Iannix Xenakis, Stony Brook Contemporary Chamber Player

學校有個音樂系的好處,不單單是有著無數的免費音樂會可以聽,重點是他們會排出一些特別的曲子。這次學校的Contemporary Chamber Player (CCP)就排出了這樣的曲目: Iannix Xenakis的Persephassa。

2012/05/13

Blue Point Bar and Grill, Blue Point, New York

我第一次吃這家店的時候,大約是在去年十月的餐廳週。那時他們連酒牌都沒拿到,所以雖然是個bar,但是卻沒辦法點酒。不過他們物美價廉的食物倒是讓我印象深刻。今年春天的餐廳週我再度拜訪,他們的生意好到不可思議。

2012/05/11

Busoni's Piano Concerto

Busoni's piano concerto get second performance in NYC in 6 months! This time, it is played by Marc-André Hamelin.

2012/05/09

The Grill Room, Hauppauge, New York

這家Grill room我其實聞名已久,不過我就是沒有去過。直到前幾天,我看到一篇介紹餐廳週的餐廳裡面又提到了這家餐廳,我才決定過來拜訪。

2012/05/07

Edo de Waart談陳其鋼

The piece Edo de Waart discussed in the video is "Iris dévoilée "(蝶戀花), which will be played by Milwaukee Symphony on May 11 at Carnegie Hall.

2012/05/05

Chop Shop, Smithtown, New York

我很久沒有來過Chop Shop了。他們給我的印象一直很好,氣氛也不錯,是很適合吃晚餐的地方。不過他們遇到restaurant week 也是生意超級好,所以要吃到的唯一方法就是早點出門。

2012/05/02

Mirabelle, Stony Brook, New York

我很愛去Mirabelle,一方面菜好吃,二方面我跟老闆也熟,但是我很少在Restaurant week的時候去吃,因為根本訂不到位子。今年當然也一樣,只是我還是打算碰碰運氣,直接過去找老闆娘問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