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2012/10/27 Met Opera: Verdi's Otello

今年是義大利歌劇大師Verdi誕生兩百週年紀念,各個重要歌劇院紛紛推出多部重量級作品。大都會歌劇院今年就推出了七部Verdi的作品。這個星期六,他們推出了頂級陣容來演出Verdi最後的頂級作品,Otello。


2012/10/28

2012/10/25 Stony Brook Contemporary Chamber Players

石溪的Contemporary Chamber Players是我在學校的時候最喜歡的演出團體,因為他們總是會排出各式各樣在賣票音樂會裡面超難聽到的曲目。今天的音樂會當然也不例外。他們排出的曲目是Steve Reich的Music for 18 Musicians。

2012/10/25

2012/10/24 Gergiev Conducts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布拉姆斯永遠是音樂廳的票房保證,尤其是對德奧樂團來說,基本上就佔了血統純正的優勢。不過如果是英國樂團加上俄羅斯指揮呢?然後再加上一個俄羅斯鋼琴家?

2012/10/22

2012/10/20 Yannick Nézet-Séguin conducts Verdi's Requiem

費城管弦樂團的新任音樂總監Yannick Nézet-Séguin(以下皆簡稱Yannick)正式上任後的第一套定期音樂會在眾人期待中登場。他所排出的曲目也相當具有話題性:威爾第的安魂曲。

2012/10/20

2012/10/19 Carnegie Hall: Gergiev conducts World Orchestra for Peace

指揮家Georg Solti留下了許多重要的音樂遺產,其中包含了無數的重要唱片錄音。除此之外,他另外還為世人留下了另一項音樂遺產:the World Orchetra for Peace。

2012/10/15

Flex Mussels, New York, New York

從店名就知道,這是一家專門賣mussel的店。不過這並不表示這是個便宜的地方。

2012/10/11

2012 ALDS Game3: Yankees 3, Orioles 2

2012 Yankees ALDS game 3 (home game 1)

1. 從2009年開始,每年季後賽我都會到現場看一場ALDS,09, 10, 11三年三場三連勝。

2012/10/10

喜歡看遊唱詩人的義大利媽媽

昨天在大都會歌劇院看遊唱詩人的時候,一個義大利媽媽很高興的告訴我他有多喜歡遊唱詩人。她說她聽了五十幾次。

2012/10/05

2012/09/22 New York City Ballet

紐約市立芭蕾舞團九月份的演出排出了Stravinsky與Ballanchin合作的一系列舞碼。這次一共有三套演出。這次我看的節目主打"火鳥"。

2012/10/04

2012/10/02: New York Philharmonic: Alan Gilbert Conducts Scheherazade

紐約愛樂這個樂季的前三套曲目都推出了重量級的鋼琴家演出協奏曲,這一次推出的獨奏家是2011年柴可夫斯基大賽金牌Daniil Trifonov。

從滷肉飯的英譯談起

蘋果日報十月四日刊出一篇由東吳大學英文系副教授曾泰元所寫的"談談滷肉飯的英譯",看完之後有許多東西值得多加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