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2012/11/24 國家交響樂團

當我2004到美國唸書之後,我就在也沒有進過國家音樂廳。八年之後,我終於有機會回到國家音樂廳,同時聽到國家交響樂團的演出。

2012/11/06

2012/11/03 Met Opera: The Tempest

紐約的大都會歌劇院向來以演出劇目保守聞名。鮮少推出世界首演,很少推出二十世紀作品,很少採用最新考據的歌劇版本。這些綜合起來,讓他們這季推出英國作曲家Thomas Ades的歌劇"The Tempest"(暴風雨)變成紐約古典樂界一個相當重要的事件,甚至可能是這個樂季最重要的一檔製作。

2012/10/27 Carnegie Hall: Robert Spano conducts Atlanta symphony Orchestra

如果一個樂團有機會站上卡內基廳的舞台,那要用什麼曲目來表現樂團呢?亞特蘭大交響的音樂總監Robert Spano決定用經典的二十世紀作品來表現他們自己。

2012/11/03

關於定目劇的一些看法

聯合報日前有一系列關於定目劇的報導,看完之後我有頗多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