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2014/11/22 雲門舞集:白水 微塵

雲門舞集今年推出的兩部新的舞碼,分別是"白水"與"微塵"。兩部作品的音樂跟個性都相當不同。

2014/11/16

2014/11/15 TSO 首席指揮系列 柴可夫斯基的愛與愁-日本巡迴音樂會

這場音樂會演出全場的柴可夫斯基。柴可夫斯基是永遠的票房保證,因此這套曲目也成為北市交巡迴日本的曲目。畢竟對相對陌生的日本聽眾群來說,推出戰馬曲目可能比較容易引起聽眾的注意。台北的聽眾對柴可夫斯基也相當捧場,全場的票房在開演前一週就以銷售一空,我差點就聽不到這場音樂會。

2014/11/09

2014/11/08 NSO 終章 再起

這次的指揮陳美安目前在美國相當活躍,除了擔任Chicago Sinfonietta的音樂總監之外,同時也客席指揮芝加哥交響,實力相當受到肯定。上次聽過他跟芝加哥交響首演的錄音,演出相當好,所以讓我對今天的演出更有興趣。

2014/11/02

2014/11/01 NSO萬聖派對 I&J

 




Igudesman and Joo肯定是現今古典樂界中最知名的搞笑組合,只有第一,沒有之一。他們在Youtube的影片永遠有著超高觀賞率,他們世界巡迴的演出也總是一票難求。之前在美國有過兩次現場看他們演出的機會,不過都是錯失演出。所以這次在國家音樂廳其實是我第一次現場看到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