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台北市 臭老闆臭豆腐


南機場夜市小吃眾多,能夠待的久的基本上都有獨門絕技。能夠開到出分店,那幾乎是掛品質保證了。這間名字特別的臭豆腐顯然是其一。

2015/11/22

台北市 阿猜嬤甜湯

我周遭的友人大概都知道我愛吃,所以時常會指點我一些好吃的店家。繼上次華西街夜市的滷肉飯跟豬腳湯後,這次又指點了我這間阿猜嬤甜湯。

2015/11/21 TSO首席指揮 荒原上的號聲

基本上古典音樂的主流獨奏家以小提琴,鋼琴,與大提琴三者為主,其他器樂的獨奏家當然也有,只是人數相對稀少許多。小號雖然是歷史悠久的樂器,但卻沒有太多位獨奏家。這次來台演出的瑞典小號家Håkan Hardenberger就是屈指可數的頂級小號獨奏家。

2015/11/15

台北市 COZI BURGER 可喜漢堡店

在公車上被公車載著跑,忽然看到公車站旁邊有這麼間漢堡店,所以就這麼下車進來了。一切都是意外。

2015/11/08

台北市 華西街當歸豬腳

台灣人喜歡豬腳。生日要吃豬腳麵線,去晦氣要吃豬腳麵線,可見在過去的農業社會,豬腳在食材中的地位應該相當高。到了現在基本上隨時都可以吃到豬腳,大家對豬腳的熱愛依舊不減,因此只要有好吃的豬腳湯,照樣高朋滿座。

2015/11/07

2015/11/06 TSO年度歌劇 柴可夫斯基: 尤金 奧涅金

俄羅斯歌劇在世界各地的歌劇院基本上都不是熱門劇目,除了兩部歌劇之外:柴可夫斯基的Eugene Onegin跟穆索斯基的Boris Godunov。兩者一柔一剛,前者充滿詩意,後者則是充滿歷史的厚重陰暗,二者都是俄羅斯歌劇的頂級傑作。

2015/11/01

台北市 小王清湯瓜仔肉

華西街夜市實在不是我的活動範圍,這次會到這附近,純粹就是為了吃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