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台北市 華泰飯店 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  

位於華泰飯店一樓的驢子餐廳有著很特別的英文名字"L'Idiot",也就是法文的"傻瓜"。不過從今天用餐的感覺看來,去吃的客人肯定不是傻瓜。

簡易自製年糕

年糕是過年必備的應景食物,如果有空,可以試著在家自己動手作份簡單的年糕。

2016/01/24

台北市 LFA 老富昌法美式餐廳

台北的法國餐廳其實還不少,幾乎各個價位的法國餐廳都找的到。但是這間LFA老富昌法美式餐廳卻是相當特別的一間,因為這是香港轉戰台灣的法式餐廳。

2016/01/17

台北市 山里日本料理天婦羅用餐區

台北有著無數的日本料理餐廳,從便宜的簡單定食到高級料理應有盡有。儘管如此,推出全套天婦羅定食的高級餐廳基本上屈指可數。大倉久和飯店裡的山里日本料理便是少數有提供天婦羅專區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

2016/01/10

台北市 香港仔茶水鋪

位於晴光市場附近的雙城夜市是許多觀光客跟周遭居民的最愛,充滿著各式小吃。我自己也常在雙城夜市中解決我的晚餐。而雙城夜市週邊的巷子裡,由於不在雙城街的主要動線上,所以人潮變少了許多。走在其中一條巷子裡,我看到這間香港仔茶水鋪,菜單上面有著芝麻糊,嘴一饞,就決定進去吃上一份。

2016/01/07

2016/01/07 羅曼金 Roman Kim 小提琴演奏會

Roman Kim在網路上有相當高的知名度,或者說,即便不知道他的名字,大概也會看過一段youtube上的影片:一位小提琴家在演出中用牙齒播弦。老實講,我是衝著這首曲子而來聽這場音樂會的。

2016/01/03

台北市 初衷鮨

中山北路與林森北路之間一直都是日本料理相當密集的地區。南京東路附近的六條通一帶自然不用多說,繼續往北一直到民權東路,甚至更遠的民族東路都還是有著數量相當多的日本料理店。但是附近的餐廳幾乎都是隱身在巷弄之間,所以在閒逛的時候,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2016/01/01

2015/12/31 NSO 跨年音樂會《仲夏夜之夢》

葉問一個打十個一點也不稀奇,因為今天在音樂廳參加跨年音樂會的所有聽眾,都見證了張艾嘉一個打(演)十四個的驚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