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Amis, Philadelphia, PA

最近常跑費城聽音樂會。音樂會固然重要,不過不吃飽怎麼有力氣聽音樂會呢?

其實我原本只是想去間有名的三明治店吃三明治,只是那一帶的三明治店星期六在下午五點就關門,所以在音樂會開演前的兩小時空檔,我要在音樂廳附近找個地方解決我的晚餐。Anthony Bourdain最近的新節目剛好介紹到費城,剛好也介紹到這間Amis,所以這個地方就理所當然的變成我吃飯的地方。

這間Amis距離Kimmel Center走路約略五分鐘,對音樂會前的晚餐來說是相當合理的距離。這家電最大的問題是生意太好。我在網路上訂位的結果是全滿,而當我五點半到現場的時候,整間餐廳的確基本上全滿,所以沒有定位根本不可能吃到。不過既然我是自己到,那問題就很簡單,他們說可以在bar吃晚餐,那問題就解決了。

我在出發前其實已經決定好我要點的菜,不過當我到了現場之後,我決定把我原本要得前菜換掉,換成烤小牛舌。為什麼換呢?因為在美國我幾乎沒有看過烤小牛舌。上桌的時候,盤子上有三片頗厚的小牛舌。牛舌烤的相當軟嫩,相當好吃。這到菜最特別的是他放在牛舌上的辣椒果醬,甜甜辣辣,甚至還有一種特別的煙燻香味,是非常特別的組合。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這個將略甜也略濃了些,在舌頭上會有稍微有些黏滯感。

主菜是鴨肉義大利麵。其實菜單上說的是栗子義大利麵(chestnut fettucine),然後是鴨肉ragu。我在麵裡面吃不出栗子的味道,我在懷疑他們是把栗子混到麵粉裡揉成義大利麵嗎?不過這麵的口感相當好,可能是店裡每天自己做的。而鴨肉肉醬燉的嫩而不柴,味道頗為濃重,相當適合冬天吃。

當我吃完的時候,整間店塞的滿滿,吧台區也是整個滿滿,生意好到不可思議。我想東西好吃,價格合理,是這家店受歡迎的原因。不過這家店音量頗大,不適合輕鬆聊天,而且燈光超暗,幾乎看不到菜餚的顏色,這是相當可惜的事情,畢竟視覺也是吃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不過東西好吃,可以加一百分。

grilled veal tongue with pepper mostarda 8
chestnut fettucine with duck ragu 18

Amis
http://amisphilly.com/
Address: 412 South 13th Street, Philadelphia, PA 19147
Phone:(215) 732-264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