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Landmarc, New York, New York

每次週末中午到了Time Warner Building,到了這家Landmarc的門口,總是會看到一整排的娃娃推車停在店門口,不過我每次總是可以找到各種理由過門不入。終於,我看了看門口的菜單,決定進去試試。

進去之後,服務生帶我到了一個可以看外面窗景的座位。看著外面大片的落地窗,風景不錯,只是我跟窗戶中間還有另外一桌客人。整間店的氣氛似乎是想塑造出一種隨性的輕鬆氣氛,或許的確是如此,因為這家店的客人似乎都聊天聊得很開心。整間店的音量頗大,幾乎聽不到店家自己放的輕鬆音樂。

我對他們的brunch沒有太大興趣,所以我從他們的full menu中點了cassoulet。這個cassoulet其實是標準的法國鄉村菜,適合冬天食用。作法其實頗為簡單。把豆子跟香腸,燻肉,油封鴨腿等材料放一起,小火燉上幾小時就成了。嚴格來說,沒有一定的配料,基本上就是家裡有什麼肉類就加進去。

這家店用的材料是燻肉,白腸,還有一隻油封鴨腿。當這道菜上桌的時候,說實在我嚇了一大跳,因為份量跟價格不成比例。燻肉大約是一吋見方,白腸只有半條,不過鴨腿倒還是給了一整隻。下面墊著一層豆子。那塊小燻肉燉的相當軟嫩,不過說實在,一整塊的培根似乎是鹹了點,如果是五花肉,大概效果會好很多。而半條白腸被他們一烤,看起來樣子也縮了,賣像也不好,吃起來也沒有什麼肉味,跟外面超市買的一條一塊錢的香腸沒什麼差別。最後的鴨腿吃起來比較正常。這隻鴨很肥,因為鴨腿的油很多。不過鴨腿的油根本沒有融入豆子裡面,所以各走各的味道,整個失去cassoulet的意義。而且最糟的是,整道菜過鹹,起碼我不太容易直接把整道菜吃掉。以我的標準,這道菜賣20都嫌太貴。

對了,這家店的服務也很有問題。我點了菜之後,在位子上坐了十五分鐘。我以為會有麵包,不過左看看,右看看,我的鄰桌也都沒有麵包,所以我想這家店大概是不提供麵包的。想不到當我的主菜上桌之後兩分鐘,我的麵包上來了。這是我在美國吃飯這麼多年中,在這種等級的餐廳裡面,第一次遇到麵包在主菜之後上來的。這家店的管理有些問題。

所以簡單的說,這次的用餐經驗相當糟糕,說不定我會再給他們一次機會,不過應該不會是在可預見的未來。

cassoulet $29
duck confit, boudin blanc & braised bacon

Landmarc
Time Warner Center, 3rd fl.
10 Columbus Cir, New York, NY
(212) 823-6123
http://landmarc-restaurant.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