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歡樂世界盃

世界盃會發現週遭的人會有很多完全看不到的另外一面。

每天早上我都要到實驗室去工作,實驗室有我,法國研究員,還有以前我們組裡畢業的博士後。三個人加上一個技術員,四個人就在為我們實驗室的最重要升級任務做一個關鍵零件,就叫那個零件ladder。

我們在無塵帳篷每天七早八早就開始工作,基本上只有肅殺之氣,因為這個ladder很貴,而且精準度又要求特高,所以都要神經繃緊,

結果今天,一開始帳篷氣氛就不一樣。十點二十,研究員跟博士後的表情就不太一樣,後來知道了,美國要對決斯洛伐克。這時研究員就開始叫了

"去把電腦搬來,快點打開,哪裡可以看轉播的"

這時候博士後也解禁了,馬上衝去把他的筆電搬來,這時候我才知道他也忍很久了

"影像呢影像呢",研究員又在叫...

"實驗室不能看實況轉播啦,只能聽廣播"博士後哀哀叫

"那就開廣播,聲音放大點"

過沒多久,研究員就開始叫
"X的,聲音太小,等我一下"

想不到居然搬來一對電腦喇叭!!
"這個好,這個讚,保證可以用。這是我珍藏的..."

"可惡,電源插孔不合.... 算了算了,音量開最大"

過了沒多久,廣播裡傳來斯洛伐克破門的聲音
"啊... "研究員跟博士後同時慘叫,外面的testing group以為裡面發生意外了

"x的,美國要死了" 他們又開始罵

當然,美國被進第二球以後就罵的更難聽了...
這段過程受惠於我不是足球迷,然後又搞不清楚廣播到底在講什麼,大概只有我腦袋還是清楚的在裝那個ladder。

到了中場,當然中場休息是不會有比賽進度的,博士後就把聲音關了,想用這段休息時間來趕一下進度。研究員又開口了

"為什麼沒比賽轉播了"
"現在中場休息啊,只有廣告"
"廣告也要開著....!!"

下半場很快又開始了,在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美國隊得分了
"yes!!!" 研究員跟博士後兩個開始興奮起來了

這時我們這個計畫的日本主管來看看我們的進度,看到我們這麼興奮,也湊著過來一起聽,然後研究員就很專業的告訴他我們在聽什麼,誰對誰,幾比幾,好像對方完全聽不懂足球是足球白癡ㄧ樣

接著美國又得分了,研究員簡直是興奮到抓狂,伸手揮拳,然後對著日本主管說
"你知道這個有多不簡單嗎,上半場掉兩分,下半場又追回來...." 哇啦哇啦講了一大串

反正我整個早上救在帳棚裡面被他們轟炸。我應該把這兩個LADDER標示成有問題的,附註欄就寫,次級品,受世界盃影響。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

fansiren 提到...

哈哈!這一篇太幽默啦!喜見足球在你那兒有那麽大的回響!我這兒 - 幾乎等於國家大事!德國國家球隊或許能救得女總理的低迷 - 但是輸了塞爾維亞以後 - 哇!德國可能開始閙革命啦!

靜候以觀!

欣喜有你!華人優秀!逢世足而心不亂!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其實我也有看啦,就是那種標準的四年一度的球迷,只是沒有像他們那麼狂熱而已。

我看電視大概還可以,不過如果要靠廣播點起我對足球的熱情,大概還要再多加努力啊!!

我原本不知道德國輸給塞爾維亞,不過看到我們組裡德國同學臉上難看的表情,我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