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Ferry Street Barbecue, Newark, NJ

下午臨時的一趟Newark之行,因為事出突然,所以根本沒有做任何調查。其實要調查的,也不過就是想看看晚餐可以吃什麼而已。出發之前看了一下,發現ferry street一帶幾乎都是葡萄牙有關的東西,所以我的目標就鎖定在葡萄牙餐廳上。

不過一整條街上有一堆的葡萄牙餐廳,要如何下手?很簡單,挑家裝潢不太漂亮,不過裡面客人卻是滿滿滿的店就是了。裝潢不太漂亮表示這大概是家以當地客人為主的店,實用為主。客人多就是東西好吃的明證,尤其放眼望去都是中南美模樣的人,這表示口味一定道地。如果要我類比,這家店就像是家裡附近生意最好的那家麵攤或是自助餐店。看起來不甚起眼,不過生意就是比附近的幾攤好上好幾倍。方便實惠,生意好到要排隊。

這家店生意太好,所以我跟朋友就在那邊站了快要十分鐘。站的時候我順便看看為什麼這家店生意那麼好,簡單的說就是物美價廉。還沒吃到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物美,不過一群一群的外帶客人,幾十隻的豬肋排跟雞腿在烤架上不停的烤著就是最好的廣告。看看菜單,一份烤肉也才八九塊美金,而且份量又大,肯定是相當價廉。所以生意當然好啊。

真正超值的原因不在價格,也不在份量,而是在食物。難吃的東西,再便宜,量再大就只是難吃的無限延伸,整死客人而以。點湯的時候,服務生說是綠湯。說實在,我完全沒聽過什麼是綠湯,不過一碗也才2.5,當然就點來試試看。上桌的時候果然是綠色的濃湯,放了兩塊西班牙式臘腸,綠色的部分主要是一種綠色醃蔬菜的顏色吧,有些類似我們的酸菜。濃湯裡面加了馬鈴薯,所以吃的到馬鈴薯碎。湯的溫度微溫,不知道是不夠熱還是本來就是設計這個溫度,不過對炎熱的夏天來說,微溫的確是比較容易入口。

主菜的豬肋排跟牛小排其實點的都只是半份,不過依舊份量十足。兩大片牛小排,四根粗壯的豬肋排,用鹽略微調味後,用大火猛烤至熟。雖然是大火,不過烤的很好,儘管全熟,肉質一樣柔軟有味。店家附的配菜是薯條跟米飯,我把其中一份換成沙拉跟黑豆,結果證明,沙拉跟黑豆的確是正確的選擇。沙拉只用橄欖油跟醋調味,所以配上油膩的烤肉正好。黑豆用肉塊跟肉汁燉煮,又軟又香味道又夠,就算單點來吃也划算,比美國人喜歡的barbeque bean實在是好上百倍不止。

我從冰箱裡拿的兩瓶飲料,基本上我是用猜的,因為上面寫的事葡萄牙文。第一瓶應該是某種果汁汽水,喝起來頗像冰淇淋汽水的味道。第二瓶似乎是無酒精啤酒,這個也很好,喝起來有蜂蜜味,而且沒有酒精,喝完照樣可以開車。

看在菜單這麼便宜的份上,最後又追加了一份flan。這份flan維持了這家餐廳量大的特徵,給了相當划算的一大塊。布丁吃起來軟滑厚實,當然可以挑剔它有些地方蒸的太硬,不過一大塊也才2.5,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配上焦糖糖漿,位這頓飯畫下了很棒的句點。

所以前前後後我跟朋友點了一份牛小排還有豬肋排,又加點了一碗湯,一份黑豆,還有一份沙拉,冰箱拿了兩瓶飲料,最後再加了一份雞蛋布丁(flan),兩人吃到撐死,最後帳單也才28元(稅前),所以我在看到帳單的時候,根本沒看有沒有算錯,直接就爽快付錢。超值的價格跟食物,就算算錯也無妨了。

Ferry Street Barbecue
89 Ferry Street
Newark, NJ 07105-1867
(973) 344-733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