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07/01/2011 Amterican Ballet Theater: Sleeping Beauty

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芭蕾舞劇中,我只看過胡桃鉗。另外兩部的天鵝湖跟睡美人,不要說看過現場演出,就連精華選段的兩部組曲我都沒什麼印象。終於在最近的一個週末,我買了票進去看了睡美人。



進場之前,我在辦公室聽了一星期的睡美人。不到五分鐘的音樂,我就開始後悔,為什麼我沒有早點聽過這部芭蕾舞劇樂。這部劇樂受人喜愛的程度歷久不衰不是沒有理由的。因為比起其他的芭蕾舞音樂(像Delibus的Coppelia)實在是差上很多個檔次。

到了現場,不但有柴可夫斯基的音樂,還有芭蕾可以看,當然就更有趣了。芭蕾舞劇比起歌劇大概更容易懂,因為沒有對白,所有的劇情都直接演給你看。事實上這種古典芭蕾都很有音樂性,所有的動作都是跟我們的印象一樣,相當優雅,相當漂亮。動作跟音樂的搭配,的確是相得益彰。

這種很傳統的製作,所有人物的造型就是我們所預期的,男主角帥,女主角優雅,仙女就像仙女,巫婆就像巫婆。這種芭蕾舞的觀眾有很大一部份都是小朋友,我想這樣的佈景應該會讓他們很喜歡。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