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2013/0720-21 Marlboro, Vermont

說實話,如果不是Marlboro音樂節,我大概絕對不會專程跑一趟Marlboro。

從石溪到Marlboro,開車單程一切順利不休息的話,最快也要四個半小時。走的方法很簡單,順著Long Island Sound繞一圈,繞到Bridgeport或是New Haven之後一路向北就結了。簡單易懂。唯一的問題是在紐約附近會塞車。我在紐約附近塞車,之後進康州,順著I95走沒多久就塞一下,讓我覺得這樣塞下去大概永遠也到不了。所幸我在休息站拿了一份地圖,稍微看了一下,決定避開I95,改走別的公路,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方向對就可以。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經過康州,一路上看到幾個頗大的城市,起碼這種規模在長島都是看不到的。不過顯然城市就是人多,人多就會塞車,這似乎是免不了的事情。

順著I91一路向北,其實沿路的風景不錯,左右看去都是森林一片,比起往DC的一路向南,起碼綠色看起來讓人心情平靜許多。

從出發到Brattleboro,也就是我的旅館所在的地方,一路花了五個半小時,開的頭昏眼花。簡單休息一下之後,馬上就跑到Brattleboro的市區來作個簡單的觀光。這個小鎮其實就是個很典型的山中小城。真正算是商店區的地方其實也就不到一百公尺,不過這段小距離內有著不少小而美,小而精緻的地方。在main street上的建築,看起來像是一整排的大型建築,感覺這個小城在很多年前,應該也是個相當熱鬧的地方,或許跟採礦有關吧?路上看到了有體育用品店,當地的名產店,二手唱片行,各式餐廳,咖啡店,還有為數不少的書店。我大概算了一下,我看到至少四間書店。以這麼一個小地方來說,有四間書店是相當了不起的事情。這是因為這邊有個Marlboro Colledge關係嗎?看起來相當高品質的餐廳跟咖啡店,我可以想像在每年暑假,有很多觀光客來看Marlboro音樂節的時候,這些人會喜歡這些餐廳,不過這些餐廳不可能一年只做兩星期生意,餐廳的主要客層應該還是當地居民為主。不過這地方畢竟是小鎮,經濟活動畢竟有限,有許多的店面也是空空如也,呈現乏人問津的狀態。

逛了一圈之後,跑到附近的超市看看。這邊的超市其實是當地的合作社,不過雖說是合作社,裡面的東西其實不輸Whole Food Market。裡面有著各種有機食物,最特別的,是他們連醬油都有很多種可以讓你零買,這個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晚餐在鎮上的一間義大利餐廳解決,物美價廉。如果是在紐約,我的帳單起碼應該多50%以上。

從Brattleboro到Marlboro還要開上二十多分鐘的山路。開去的時候還有陽光,開得已經是頗為辛苦,聽完音樂會回來之後,一路上連路燈都沒有,開的我頭皮發麻...

隔天早上,我想我起的相當早。鎮上的所有早餐店幾乎都還沒開。唯一有開的咖啡店卻是頗為讓人驚喜。裡面的bagel大概有十多種,很多種口味都是我從來沒看過的。對我來說,沒吃的得統統都有趣。吃過之後,準備一路向南,早早回家。開到Bridgeport大約兩小時,接著轉渡輪,直接回家。這似乎是比較理想的交通方式。雖然渡輪貴了點,不過起碼沒有塞在路上的風險。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