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Firework, Brattleboro, VT.

在Brattleboro這個Vermont的小村莊中,能夠找到這間好吃的餐廳,我的運氣相當好。

事實上,這家Firework的主廚Matthew Blau得到了James Beard大獎,這是我到Brattleboro之前完全不知道的。我原本的晚餐是另外一家可能是鎮內最貴的餐廳,不過托我花了一個小時四處走動的結果,我找到了這間餐廳。

看了菜單後,我很快就決定了今天的晚餐。前菜的部份,我點了一個烤梨。他們把西洋梨中間的子挖掉,填入gorgonzola起士後,把西洋梨的周圍裹上火腿片後放進烤箱烤。之後切對半後用balsamic醋做沾醬。下面墊上芝麻菜。西洋梨的甜味烤過後更明顯,而且吃起來有些馬鈴薯的口感。烤過的起士吃起來味道並不重,反而相當和諧。配上外面酥脆的火腿片,有些鹹味,有些脂肪,吃起來相當好。

主菜是野生蘑菇寬麵。蘑菇是不是野生的,說實在我吃不出來。不過把蘑菇烤過後,加入相當寬的pappardelle略炒,再灑上胡椒,巴西力,還有帕馬起士,是相當簡單而豐富的味道。作為配菜,我多點了一個烤花菜。從份量看來,這幾乎是一整球花菜,切成兩大片之後,淋上橄欖油後放進烤箱烘烤。最後上桌前灑上帕馬起士。吃起來花菜的口感頗為清脆,但味道依舊清爽而濃厚。為什麼大家都不知道白色花菜其實這麼有趣呢?

這家店的價格相當合理,份量也頗為充足。能在這種小鎮吃到這麼美味而實惠的晚餐,真是相當幸運。


Fireworks Restaurant
Address: 73 Main St, Brattleboro, VT 05301
Phone:(802) 254-2073
http://fireworksrestaurant.net/brattleboro/

Hearth Roasted Pear  with prosciutto, gorgonzola and rosemary-balsamic syrup – 8
Pappardelle with Roasted Wild Mushrooms  with garlic, herbs and parmesan – 16
Hearth Roasted Cauliflower with rosemary, garlic and shaved parmesan – 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