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2017/05/28 阿芙蒂耶娃 & NSO

一般情況下,一位獨奏家基本上在一場音樂會裡面只會演出一首協奏曲。不過要一場挑戰兩首協奏曲就不是很常見的事情了。而2010年蕭邦大賽冠軍得主Yulianna Avdeeva這次就在台北一次挑戰了兩首協奏曲。



演出開場是由指揮Daniel Boico演出柴可夫斯基的義大利綺想曲。這首曲子比起柴可夫斯基的重要作品,在音樂會上的演出機會要少的多,我自己也起碼十多年沒有聽過這這首曲子。聽完之後只有一個感覺:不有趣。旋律好聽但是單調,很難讓人維持注意力。而指揮對這首曲子的處理只有強,更強,有夠強,完全沒有辦法幫這個曲子加分。

Avdeeva演出的兩首協奏曲分別是Mozart的第27號協奏曲,與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Mozart相當輕快靈巧,很有活力。Tchaikovsky則是速度力量兼備,配合上指揮從ff到ffff的單調音量控制,是火力十足的熱鬧演出。我差點以為Avdeeva是柴可夫斯基大賽冠軍。

對我來說,音樂會最好的五分鐘是Avdeeva的安可曲。我不知道這首曲子的曲名,不過聽起來音色豐富,情感動人。接在柴可夫斯基的協奏曲之後,有著12盎司大漢堡之後的清涼情人果冰沙般的清爽效果。


演出者 :

鋼琴Piano/阿芙蒂耶娃Yulianna Avdeeva
指揮Conductor/丹尼爾 ‧ 鮑伊可Daniel Boico
樂團Orchestra/國家交響樂團NSO

曲目Program:
柴可夫斯基:義大利綺想曲
Tchaikovsky: Italian Capriccio Op. 45

莫札特:降B大調第27號鋼琴協奏曲
Mozart: Piano Concerto No.27 in B-flat major, K. 595

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 1, Op. 2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懷疑Encore是

Tchaikovsky Op.72 No.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k50yqo4bs

她之前的Encore曲好像有選過這首

Unknown 提到...

原來是柴柴的meditation。昨晚聽完餘音繞梁,馬上記下旋律,謝謝你公布正解:)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您好,謝謝您的留言。經過詢問主辦單位,安可曲的確是柴可夫斯基72-5。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