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台北市 黃燉肉飯


西門町一直都是台北市最熱鬧的地方之一,但是在這個充滿流行事物的地方,也存在著不少相當老字號的店家。

從中華路轉漢口街,走沒幾步就會看到這間黃燉肉飯。就算沒有聽過他們的名稱,但只要看到所有的桌子都坐滿了客人,桌子甚至要擺到走廊上去,這就是最直接的自我推薦。

抓了張椅子,趕緊找個空位坐下。既然店名是燉肉飯,當然就是必點了。我又另外加點了一個滷蛋。飯類有附湯,所以我選了蘿蔔湯。

燉肉飯份量約略相當於一個小碗公,上面有著一塊滷五花肉,下面墊著高麗菜與酸菜。滷肉虜的相當軟嫩,幾乎已經到了極限,再久感覺就夾不起來了。顏色偏深,味道略重,但是配上白飯之後,味道中和的剛剛好。配上清爽的酸菜跟高麗菜,剛好中和較重的滷肉味道。滷蛋外表顏色很深,不過其實沒有特別入味。燉肉飯吃到後面,我把滷肉的肥肉部份剝碎拌入飯裡,肥肉部份幾乎完全融化,整碗飯立刻變成高級豬油拌飯,顏色油亮,味道香濃,這是始料未及的變化,也是特別的樂趣。

附贈的蘿蔔湯也是走清爽路線,有種類似家裡煮排骨蘿蔔湯的感覺。不過我想這邊主要用的可能是煮豬肉的肉湯。無論如何,湯汁清甜,是很傳統而實在的味道。

一碗燉肉飯索價八十,附一碗蘿蔔湯,似乎是比台北市的一般價位略貴一點。不過考量到地點,還有那麼好吃的滷肉,多個十塊錢,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了。

黃燉肉飯  
108台灣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25號
02 2361 008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