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台北市 京都屋

台北市有名的鰻魚飯大多聚集於林森北路與中山北路之間的六條通一帶。人氣最旺的當然是肥前屋。不過如果不想排隊的話,幾步之外其實還有一間老店"京都屋"。

京都屋的門口有個玻璃窗,可以從窗子裡面看到老師父烤鰻魚的樣子,加上陣陣傳來的香味,實在很難不被誘惑進去吃一份。

我點了一份鰻丼定食 "梅",主角當然是他們著名的鰻魚飯還有鰻魚煎蛋捲。鰻魚的口感跟一般的軟棉口感不太一樣,魚肉的外表吃起來幾乎有些酥脆的感覺。但是裡面馬上又是柔嫩溼潤的口感,說是特色也好,老師傅的手藝也好,對我來說,這是相當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口感。

鰻魚煎蛋捲自然是把鰻魚放在蛋捲裡。兩者的組合讓滑順的蛋捲多了鰻魚的鮮味,而鰻魚鬆軟的口感跟煎蛋捲的口感相當一致,說是入口即化並不為過。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煎蛋捲。我們另外點了一份天婦羅定食,裡面就有一份煎蛋捲。不論有沒有加鰻魚,兩者的品質都一樣好。顏色相當漂亮,完全沒有燒焦的地方,而且內部滑嫩細緻,是超高品質的蛋捲。

我們另外點的一份天婦羅定食,應該是給不吃鰻魚的人點的。天婦羅中規中矩,相當好的煎蛋捲,還有一個烏賊腳拌山葵醋美乃滋。他們的山葵醋美乃滋應該是自己作的,略嗆而酸,相當開胃。

當我吃完飯之後,我又在窗前看了一下老師父烤鰻魚的樣子。名店之所以為名店,就是靠這些經驗豐富的老師傅撐起來的。有錢可以買到好材料,但是經驗是要靠累積的。

///////////////////////////
鰻丼定食 梅(420)
鰻丼
鰻魚煎蛋捲
沙拉
味噌湯
小菜

天婦羅定食 (450)
天婦羅
烏賊沙拉
煎蛋捲
小菜
味噌湯

鰻料理京都屋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
02 2541 980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