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

台北市 Lady M 晶華酒店

Lady M的千層蛋糕過去在紐約幾乎是台灣留學生中無人不知的甜點,幾乎每年八月到十月新到的留學生都會很快去報到,幾乎變成到此一遊的重要證據。我在美國吃過幾次,味道的確不錯。

當然晶華今年引進了Lady M,一開始在晶華有專櫃,現在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前也有門市店,排隊熱潮似乎永不止息。我記得過年期間的時候,下午三點到現場就已經賣的乾乾淨淨,一個不剩。但是事實上,目前似乎人潮都被吸引到國父紀念館的門市店,晶華這邊的門市就慢慢被人忘記了。為什麼?因為我星期五的晚上接近七點經過,還有超過一個的原味千層蛋糕等著人買。既然不用排隊,那就買一個跟跟熱潮。只是當我點了一片外帶的時候,櫃台服務人員是從展示櫃下方拿出千層蛋糕,而不是拿展示櫃上的蛋糕給我。這表是他們展示櫃下面可能還有不少沒有賣掉的千層蛋糕。

千層蛋糕的厚度大約有二十層左右,每層之間挾著鮮奶油餡,用叉子可以輕鬆的切斷。而Lady M最令人佩服的,是它的口感吃起來蓬鬆有空氣感,鮮奶油的口感輕盈,奶味十足。每層之間的可麗餅厚薄一致,口感極軟嫩。整體的感覺以入口即化來形容並不誇張。最上層的部份則有著烤過的硬焦糖殼的口感跟味道,讓這個千層蛋糕出現了一些類似烤布蕾的想像空間。

事實上,我以為千層蛋糕的價格關鍵之處,就是要能煎出一大堆極薄的可麗餅。沒有極薄的可麗餅,你自然沒有辦法堆起很多層之後,厚度還控制在一定程度,更何況適中間還要抹上鮮奶油。煎不出這種超薄又不燒焦的可麗餅,基本上就不用想好吃的千層蛋糕了。

友人問我這個千層蛋糕耐不耐吃?我的答案是當然不耐吃,一個小千層蛋糕不到一分鐘就吃掉了。如果不用考慮排隊時間跟價格,我很樂意一天吃一個啊~~

不過考慮到價格,那就是另一個問題了。一片原味千層蛋糕260,基本上跟紐約的價格8.5美金一模一樣。8.5美金對紐約客的收入來說,基本上不是很大的負擔。舉例來說,大學博士班學生擔任助教的月新約2000美金,吃一個8.5美金的千層蛋糕就像是台灣月收入20000的人吃一個85塊錢的餐點。所以台灣的定價實在是太高了。

就美味而言,Lady M的確是毋庸置疑的,只是考慮到價格之後,那麼一年嚐個一次也就足夠了。

原味千層蛋糕 260

Lady M 台北晶華酒店
10491台灣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02 7730 866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