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台北市 名古屋台所

赤峰街不算是台北市最熱鬧的街道,不過這幾年來似乎有逐漸升溫的跡象,各式小店紛紛開張,當然小餐廳小居酒屋也不少。名古屋台所也是其中之一。

名古屋台所的位置相當接近捷運雙連站,走路過去不用幾分鐘就到。但是到了以後就會知道,這間店面只有十個位子,店內六個,店外四個。所以即便到了,通常還需要等上好一陣子才有得入座。

這個星期六的晚上,大約七點半到,我看了一下,店內還有幾個空位,跟同行友人商量一下後,馬上就決定進來試試看。跟門口的服務人員詢問了一下之後,發現他們基本上所有材料都空了,只剩味噌豬肉還有一些關東煮,而關東煮的蘿蔔也賣完了...

雖然這個也沒有,那個也沒有,不過只要還有味噌豬肉,拌飯拌烏龍麵都是可以填飽肚子的。再加上一份沒有蘿蔔的綜合關東煮,也是可以湊合一下。

上菜速度相當快,一下子所有菜色都上桌了。關東煮的顏色相當深沈,上面又淋了甜甜鹹鹹的赤味噌。味道不錯,份量不大,相對一份170的價格,份量實在有點少:一個蛋,兩塊蒟蒻,兩塊油豆腐,四塊百頁豆腐(兩份,因為蘿蔔沒了,所以改成多加一份百頁豆腐)。

兩個主食是味噌豬肉飯跟味噌豬肉拌烏龍麵。兩者基本上是同一回事,就是赤味噌煮豬肉片,裡面加些白蘿蔔丁,然後淋在飯或烏龍麵上,最後上面撒些蔥花。以我個人的偏好,我覺得淋在飯上的味道比較好,味道較為適中,相當下飯。而且醬汁份量恰到好處,吃完碗底基本上沒有多於醬汁。

而拌烏龍麵的話,整體醬汁多出相當多,一開始甚至有以為是湯麵的錯覺。這種味噌醬汁的黏稠度還不錯,可以沾在烏龍面上,但是畢竟沾上的份量不太多,配合著有彈性的烏龍麵,口味是略淡了些。但是由於是麵的關係,而且醬汁又太多,所以吃麵的時候幾乎吃不到醬汁裡的豬肉片跟蘿蔔丁。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所以與其如此,不如直接味噌醬汁拌烏龍麵就好。

如果要吃飽的話,味噌豬肉拌麵拌飯都不錯,只是關東煮份量相較於價格是少了些。這次很可惜其他的料理都沒了,不然有機會的話,我還滿想試試他們的漢堡排。

///////////////////////////////////////
味噌烏龍拌麵 160
味噌豬肉飯 160
綜合味噌黑輪 (雞蛋,蒟蒻,油豆腐,百頁豆腐x2) 170

名古屋台所
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0號  
電話: 02 2555 507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