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美女與野獸 (2017)

美女與野獸的動畫我看過,音樂劇版看過三次,不過基本上都忘掉了。不過還是可以聊聊這次電影版的印象。

1. 電影裡面基本上所有歌曲都好聽,跟動畫版大同小異,多了幾首沒聽過的歌。

2. 一開場Belle的歌曲幾乎重現了動畫版中的所有場景,但是這也是這部份最大的問題,因為整個畫面看起來就很奇怪。那種村民跟Belle對話的場面,用動畫表現看起來很棒,但是在電影版裡面看起來就很凌亂。

3. 野獸的城堡的確是受到詛咒,不然很難想像這麼大一棟建築會不被任何人發現。

4. Belle在城堡裡面用餐時的"Be Our Guest"是本劇名曲,但是電影裡面處理的頗為失敗,至少我很有意見。此曲開始時應該是Belle準備接受招待,結束時約略相當於Belle用餐完畢。但是整個段落的影像完全集中在盧米亞跟餐具們的歌舞秀,幾乎完全沒有提到中間的"大餐"。我唯一有印象的是最後面送上一個小甜點。中間Belle吃了什麼,有沒有像貴賓一樣被招待,基本上看不出來。

5. 野獸用餐是整個頭埋在餐盤裡的。如果說野獸是徹頭徹尾的野人也就罷了,不過他自稱"受過高等教育",而且可以聊莎士比亞,很難想像有這種教育程度的人會用整個頭埋在湯碗裡的方式喝湯。

6. 當Gaston號召群眾去打野獸的時候,他所說的口號,他所用的字眼,還有那些動作,我只想到一個人:Donald Trump的競選口號。

7. 電影有幾個段落讓我想到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第一個是當Belle離開野獸回去看老爸的時候,野獸的獨白讓我想到尚萬強的獨白。然後最後Gaston因為橋樑斷裂而掉下去的場景,讓我想到javert跳河的場景。

8. 野獸城堡裡的那些管家實在很倒楣,老闆被變成野獸,他們也統統跟著倒楣。不過電影最後面所有人統統變成器物的那一段的確令人傷心。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