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東京 築地 丸高 玉子燒


我沒有想到我在築地市場吃到的第一樣食物居然會是玉子燒,跟我的預期完全不一樣。

當然,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間玉子燒完全不用排隊,可以現買現吃。而且可以買單片,一片一百日幣。

每片玉子燒都像包糖果一樣包的好好的。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的緣故(攝氏五度),還是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原因,這個玉子燒相當冷。

不過玉子燒這種東西就是冷了也好吃。這個玉子燒吃起來相當軟嫩多汁,充滿著雞蛋的香氣還有相當明顯的甜味。從切面看去,可以看出一層一層的結構。吃下去的感覺,儘管只有小小一片,但卻有著類似吃甜點的感覺,彷彿有吃烤布蕾或布丁的感覺。

當我站在店家門口吃玉子燒的時候,我看著店門口的獎狀,有首相頒發的旭日雙光章,東京都知事的表彰狀。作玉子燒可以做到得到日本首相的肯定,真是相當不容易。畢竟這是昭和13年開業至今的老店啊。


玉子燒 100

丸高 玉子燒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東京都中央卸売市場築地本場・魚がし横丁7号館. 
電話番号: 033541436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