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台北市 永康錄雞湯


永康街除了一堆觀光客外,其實有非常多的大大小小餐廳。當然,顯然是因為競爭激烈,所以一陣子就會多了一些新面孔。當我看到這間新開的永康錄是主打雞湯,而且天氣又冷,那就應該進去試試看。

其實菜單很簡單,基本上就是三種雞湯,麻油雞,烏龍茶雞,還有糙米雞。我點了一份麻油雞麵線,女朋友則是點了烏龍茶雞。其中一份多加了五十元,變成套餐。

套餐跟單點的差別是套餐多了一小份滷味,有兩個香菇蒟蒻丸,一個滷蛋,還有一片豆乾。另外還有一杯茶。滷味的部份,香菇蒟蒻丸的口感不錯,相當脆,但是滷汁的香氣比較不明顯。滷蛋的香氣則明顯許多,豆乾的效果最好,因為豆乾裡面還有一些滷汁。茶的話,選熱的就是給一杯茶,冷的則是一瓶茶(!)。所以對我來說,如果加套餐50元會給我滷味加一瓶茶,我想大概還可以,如果是滷味加一杯茶,那對我來說就沒有吸引力了。對了,如果是單點,似乎就沒有任何茶水了。

接著是主菜。麻油雞用小陶鍋送上,旁邊有一小碗麵線。顯然廚房先幫麵線加入了一些麻油雞的湯汁。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還是建議我再加入一些麻油雞湯,以避免麵線沾粘。麵線比一般常見的麵線更粗一些,味道不差。

重點當然是麻油雞。裡面有兩大塊雞腿肉,相當軟,只是雞肉似乎是燉煮了很久,所以並不算嫩。而重點的雞湯呢?裡面有薑片,高麗菜,紅棗,枸杞,喝起來有麻油的香氣,蔬菜的甜味,還有薑的辣味。只是,什麼味道都有,就是沒有雞味。如果眼睛閉起來喝這碗湯,可能不會知道自己在喝雞湯。

我試了女朋友點的烏龍茶雞,雞肉部份大同小異,雞湯的部份最明顯的味道是白菜,不是雞,也不是烏龍茶。

對我來說,這間店的價格在永康街約是一般價位,即便加上套餐,一人份也不過210。但是從點到的食物來看,食物本身顯然很有進步空間。作為一個主打雞湯的餐廳,而且只有三種雞湯主菜,那麼應該要在雞湯展現出自己的專業。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突顯主角,就是雞跟雞湯。在我看來,他們的雞湯目前強調的是各式各樣的配料,主打襯托雞肉的麻油,烏龍茶,糙米粥,然後在雞湯裡面加了各式各樣的配料。結果變成湯的味道其實不錯,但是卻沒有突顯主角。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另外這間餐廳的點餐也不一樣,而且是不太方便的那種。我們在店門口聽了門外招呼人員的介紹,然後在店裡面坐下。過了很多分鐘之後,都沒有服務生來點菜或送菜單。這時隔壁桌的好心客人才告訴我們,要到門外面的櫃台點餐。到了櫃台,點菜人員問我是那一桌的,我怎麼會想到我來點菜還要知道我是坐那一桌呢?這種小混亂其實都不難解決,比如說由服務生到桌邊協助點菜,或是自己在桌邊勾點菜單,或是點菜後給個漂亮的號碼牌,讓上菜人員看到號碼牌就知道把菜送到哪裡去。這些都是很簡單的解決方法。結果這間的點菜是我看過得類似價位的餐廳裡面最混亂的。一樣,還是很有改進空間。

這間店的經營團隊似乎有著很堅強的商業背景,但是他們可能沒有開過餐廳。Way to go!

///////////////////////////
麻油雞麵線 160
烏龍茶雞麵線 (加套餐) 160+50

永康錄雞湯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3號
02 3393 21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