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4

東京 築地 海鮮丼まるきた 二號店


到了築地市場,沒有在裡面吃些海鮮似乎對不起自己。不過有這種念頭的人不是只有我一個,所有的觀光客都是這樣想的。

所以當我早上七點多到築地市場的時候,只要是有開門的壽司店,基本上全部都是人潮爆滿,每間店都是幾十個人在排隊。以五分鐘進去一個的速度來算,二十個人就要等上一百分鐘。對當地人來說似乎還可以,只不過對觀光客如我,這個時間成本太高了。所以我馬上掉頭就走,改到築地場外市場去吃。畢竟整個築地週邊都是作海鮮的,走得遠一些應該比較有機會吃到。

我挑了一間裡面坐滿滿,但是外面卻沒有太多人排隊的店,點了一份鮪魚中腹、海膽還有鮭魚卵的海鮮丼。鮪魚中腹三片,另外海膽跟鮭魚卵各三分之二。

鮪魚中腹相當肥嫩,幾乎入口即化。不過鮪魚腹的問題就是容易有筋,這次的鮪魚腹也不例外。鮭魚卵相當飽滿,味道也濃厚,跟飯一起扒入口,讓魚卵在嘴內一起迸開,跟飯混合在一起,是相當鮮美的口感。同樣是跟飯一起入口,海膽跟飯的組合則是另一種不同的甜味。如果不考慮價格,或許我會比較喜歡海膽丼吧。

只是一邊吃著,我不禁在想,這種吃法真的是對這種高級材料最好的方法嗎?這樣豪邁的把這種高級材料大口扒飯吃下去,那跟以前流行的魚翅撈飯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這個飯說實在,到此一遊的成份大於一切啊...

////////////////////////////////////////////////////////
uni-chutoro-ikura ton 3500

海鮮丼まるきた (marukita) 二號店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3-18
03-3543-522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