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東京 銀座 銀座天國


當我在銀座附近朝著這間銀座天國前進的時候,我看到一間大樓上就掛著他們的招牌。我一開始想說這間餐廳真有心,把這間大樓最高的地方租下來打廣告。


我很快就知道我錯了,而且錯得很離譜。因為這整棟八層樓的大樓都是他們的。整棟大樓都是這間銀座天國的。而他們基本上只賣一種菜色,就是天婦羅。

銀座天國創業於1885年,所以大概也有一百三十多年了。他們店名中的天國我沒特別去研究,不過我覺得應該指的是天婦羅的天吧。把天國解釋成天婦羅之國,感覺相當合情合理。

我是開門前十分鐘左右到的,那時就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了。十一點半準時開門,大家魚貫而入。到了十二點左右,我看一樓的座位基本上都滿了。我看了看菜單,我點了一份B丼。B丼比A丼略貴一些,主角是一整尾的炸穴子魚,兩尾蝦,一個炸什錦,一塊炸茄子,一個炸青椒。我是為了炸穴子魚所以點這份的。

上桌的時候,毫無意外,穴子魚大到跑到碗外去。穴子魚相當新鮮,天婦羅吃起來並不覺得油膩。蝦子個頭不算特別大,不過新鮮度也不錯。炸什錦還不錯,有蝦,也有相當大塊的花枝。從材料來看是相當不錯。

但是天婦羅最吸引人的魅力,還是在那炸的酥脆的外皮上。在這一點,基本上是完全欠奉。這畢竟不全然是店家的問題,畢竟擺在飯上面,飯上有許多的蒸氣,然後上桌前又用蓋子蓋住悶一下,所以基本上不可能還有酥脆的外皮,直接蓋在飯上的炸什錦當然就更沒有辦法了。所以要吃酥脆的天婦羅,大概真的只能單點天婦羅定食吧。

事實上,這碗天婦羅丼我最喜歡的材料,是他們的米飯。我對他們裝飯的方式有意見,因為裝的太滿,米粒無法透氣,不過他們的飯還是顆粒飽滿,口感相當好。淋上甜鹹醬汁,的確讓人胃口大開。相形之下,他們的天婦羅雖然材料華麗,但卻更像是襯托米飯的配角。

雖然日本人相當喜歡天丼,我也覺得這應該也是日本人喜歡的口味,不然這間店不可能一開超過一百年。只是經過幾次經驗,我想我大概還是很難接受天丼裡面這種有點泡軟的天婦羅口感吧。

///////////////////////////////////////////////
A丼 1,620円(税込)   
海老2尾・きす・イカかき揚・野菜2点

天ぷらの天國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9-11
03-3571-1092

//////////////////////////////////////////////
相關連結
2016/06/05: 台北市 金子半之助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6/06/blog-post_5.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