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台北市 金子半之助


終於吃到金子半之助,而且只排了十五分鐘。這點對今天這餐來說,具有關鍵性的因素。

當我發現排隊的人不到二十人的時候,我立刻決定加入排隊的行列,因為我估計應該三十分鐘之內應該可以排到,而不是傳說中的兩小時起跳。計時開始。

排隊開始後五分鐘:從靠電梯的排隊區域前進到店面前面的排隊區域。

M7(七分鐘): 店員送上菜單。開始研究菜單,發現只有三種主菜。不過這不重要,反正我只點最貴那個江戶前天丼。

M15: 天丼與我之間只有三個人的距離。店員請我先點菜。那就點一份江戶前天丼。目標是那塊炸穴子魚。

M16: 店內多出一個空位,所以我直接跳過前面三位,比他們先進去一步。

M17: 就座。店員解釋黑豆茶,醃蘿蔔,醃甜薑,醃牛蒡

M18: 開始吃蘿蔔,甜薑,牛蒡當前菜。三者合計,我吃了應該超過100克以上。

M20: 天丼上桌。當然是相機先吃,接著換我吃。

M35: 吃完結帳。

這邊的雖說有三種天丼,不過唯一的差別就是在主菜。最貴的江戶前天丼的主菜是整尾穴子魚。視覺效果的確驚人,整片都要放到碗外了。炸的頗為酥脆,麵衣也頗為均勻,只是缺點是麵衣跟魚一樣厚。雖說還是可以吃到魚的味道,不過更多的時候吃到的口感是以麵衣為主。

兩尾炸蝦帶尾巴約略各是十公分,小而結實。什錦海鮮炸其實個頭不大,是可以吃到干貝跟花枝,不過如果你期待的是那個份量結實的什錦炸,那大概就會失望了。比較有意思的是炸半熟玉子,炸過的半熟蛋帶有油香,不過似乎只留下了蛋黃部份,大部分的蛋白似乎都沒有見到。炸海苔片是單面沾了天婦羅的粉漿後拿去炸,說不定不沾粉炸會更好。炸青龍說穿了就是炸青色辣椒。

他們的白飯不錯,口感略硬,淋上甜甜鹹鹹的調味汁味道不錯,只是整份菜色都是天婦羅,吃起來比較膩一點,所以需要他們的醃蘿蔔跟甜薑來清口。說實在,他們的醃蘿蔔跟甜薑是我今天最滿意的部份。

天婦羅定食跟天丼的差別,說穿了就是天丼會把天婦羅放在飯上。當然日本人什麼都可以放在飯上,做成無窮無盡的各式丼飯,但是天婦羅放在飯上,上面又淋上調味汁,馬上就會出現無法避免的問題:天婦羅的麵衣會因為飯的熱氣而變軟。天婦羅是以酥脆見長的食物,天丼只要吃的久一點,幾乎一定會發生這種問題。所以如果喜歡天婦羅酥脆口感的人,大概就只能三思了。

吃完之後,我會推薦朋友來吃嗎?如果排隊人數不到二十個,那可以一試,因為排隊時間大概就是半小時左右。超過二十個,就去吃別的東西吧。

江戶前天丼 390

金子半之助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02 2314 029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