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台北市 taco taco

有時候在巷子裡面走來走去,就會碰到一些有趣的小店。像就在很奇怪的地方看到這間墨西哥taco店。

這間taco店位在捷運行天宮站後面的巷子,周圍的確是有不少餐廳,不過大多還是以傳統口味為主,主打墨西哥口味的餐廳基本上沒有。我看了幾次,每次裡面生意似乎都不錯,價格看起來也不貴,所以就決定來試試看。

既然店名是taco taco,那顯然就是以taco為主角,除此之外,墨西哥快餐三大主角中的另外兩位burrito跟quesadilla也都有。基本上都是一樣的配料,只是包法不一樣。

我試了香料燉豆塔可跟勁辣嫩雞塔可。老闆先拿了兩片麵餅在鐵板中先加熱過,看來是想給客人吃個熱的taco餅,只是他一次烘了五片,而且先做了別的客人點的菜,所以回頭坐我的塔可的時候,其實麵皮已經有些冷了。不過這也不是太大的問題,畢竟還是微溫。

說實在,以一個約50元左右的價格,這個算是頗為划算。塔可餅的直徑接近二十公分,老闆在麵餅上放了不少料,有iceburg lattace,蕃茄,玉米,還加了一兩根香菜。最後還很辛苦的擠了一些酸奶油上去。接著在塔可上面放上我點的料,一是豆子,一是勁辣嫩雞。

塔可看起來也頗有我在美國吃到的塔可的樣子。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炸過得玉米餅包起來的硬殼式塔可,當然用蒸的熱熱軟軟的玉米餅包起來的塔可也不錯。不過這邊可能受限於材料來源有限,玉米餅大概比較難取得,所以改用小個的麵皮。事實上在墨西哥,的確有些地方的塔可是用麵皮包著的。

豆子煮得很軟,不過調味不太重,不像是香料燉豆的感覺。勁辣嫩雞就相當火熱,調味相當厚重,的確有那種墨西哥深沈的辣椒,起碼顏色就是那麼深沈。由於餡料不少,麵皮又軟,所以吃的時候要有邊吃邊掉的覺悟。愛惜形象的人大概就沒有辦法了。

我一邊吃,一邊看著老闆在我面前忙進忙出。每吃一口,就覺得口中的塔可很像某種料理。當我看到老闆在做墨西哥捲餅(burrito)的時候,我終於知道了。我吃到的塔可其實是沒有捲起來的墨西哥捲餅。至少在這間店是如此。

香料燉豆塔可 45
勁辣嫩雞塔可 50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7巷6弄35號
02 2517 736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