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台南市 毛丼丼飯專門店

正常情況,跑到台南應該是吃台南小吃吃透透。但是跑去台南吃海鮮丼?沒搞錯吧?

毛丼似乎就是這麼一個特別的地方。他們的店面離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左右,位在一個周圍相當平凡的小街道裡。但是這個由老房子改建成的日式丼飯專賣店卻吸引了相當多的客人,每天時間到就會乖乖的在門口排隊。由於FB的推波助瀾,很快的,大家都知道他們的招牌產品:用木桶裝的毛丼。

我注意到幾乎每一桌都至少點了一桶,不是,是一份毛丼,當服務生把我們這份端上來的時候,他的手上還有另外兩桶。這個木桶的直徑跟高度大約都是二十公分左右,放在桌上的視覺效果頗為驚人。事實上,木桶上面放滿了魚料,下面的醋飯大概是兩三公分的厚度,所以還是可以吃的完的份量,不然整桶都是飯,吃完不就變成飯桶了。

菜單上說,毛丼一共有16種魚料。我沒有細數,不過魚料堆的密密麻麻應該的確有16種吧。魚料頗為新鮮,味道也不錯。不過說實在,這麼多的魚料放在一起,實在不太容易知道哪個是哪個。他們的魚料在廚房已經塗上醬油調味過,不太需要再用醬油調味。這個方法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當然是店家可以展示自己的調味,但是缺點就是客人比較不容易吃出魚料原本的味道。而當魚料排的這麼密集,每種魚的調味其實很容易混在一起,尤其是裡面還有一些炙燒過的材料,味道跟油脂更重,這樣就更容易把味道混雜在一起。而且這麼多的料,光是要吃到底下的飯就不是太容易的事情。

既然是海鮮丼,那麼飯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畢竟一份裡面有一半都是飯。很可惜,他們當天煮的飯品質並不好,濕氣過重,很難稱為是合格的醋飯。雖然還能看出米粒的形狀,不過這種口感實在沒有辦法與這些海鮮配合。而且在桶內的米飯似乎還被特別壓實過,把米粒的口感都壓壞了。或許他們認為醋飯拍照時不會出場,而且大家只會注意魚料,醋飯甚至可能吃不完,所以醋飯就不用太在意?事實上,有好吃的飯,才能搭配他們的這些魚料,不然我們點生魚片就好了,這麼麻煩做什麼?

另外還點了味噌湯。味噌湯相當大碗,裡面也放了不少魚肉,即便是兩人分食也盡夠了。

事實上,吃完這桶毛丼後,我實在是沒有什麼快樂興奮的感覺。一份590,看起來魚料豐富種類繁多但是看不出重點,各種滋味都是淺嘗即止,這樣的樂趣在哪邊?如果是接近六百的價格,我想我偏好的是兩三種或三四種仔細處理的魚料,讓我可以輕鬆從容的享用各種味道。這種大堆頭的料理,我想我要等很久很久才會再去試試看。

毛丼 590
魚肉味噌湯 70

台南 毛丼丼飯專門店
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05號
06 209 249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