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台北市 Il Mercato 義瑪卡多大直店


去年在天母開幕的Il Mercato曾經引起了一股熱潮,原因很多,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們那個漂亮的玻璃屋。

現在,他們開了第二間店,沒有玻璃屋。不過位在大直萬豪酒店的Il Mercato有著漂亮的大落地窗,看起來空間相當寬敞氣派,在裡面用餐,氣氛也是相當舒服。

當然,更重要的是他們的餐點,畢竟用眼睛吃飯是不會飽的。這次的餐點因為是跟著團體包場用餐(約六十人!),因此採用套餐的方式,大家都吃一樣的菜色。

一開始先上一籃餐廳自製的麵包,沾上果香相當濃厚的橄欖油,一不小心就會多吃個兩塊。

開胃小點是蘑菇濃湯與牛肝菌泡沫,濃湯裝在一個小管子內,大約三分之一高度,牛肝菌泡沫位在約管口三分之一處。餐廳附了跟小湯匙來舀湯,不過我覺得直接把試管內的濃湯一口倒入嘴裡比較符合餐具的性質。只是濃湯頗濃,不太容易流進嘴裡。濃湯的蘑菇味相當濃厚,相形之下,牛肝菌泡沫的香氣就不是那麼明顯,而且有一部分的牛肝菌泡沫在試管外面,這很顯然是一次要上六十份餐點時,廚房作到來不及所造成的。

第一個前菜是作為海鮮前菜的章魚沙拉。章魚腳燉煮到軟嫩後,放在切塊的馬鈴薯上面。章魚腳燉的極軟,吃起來相當舒服,充滿鮮味,也不會跟牙齒過不去。搭配的馬鈴薯似乎是用青醬拌過,吃起來有些羅勒味,而且讓馬鈴薯染上了一些淡淡的綠色。說實在,上桌的時候我一度以為是瓜類切丁。

更特別的部份是周圍的醬汁。各色的醬汁放在盤子邊,看起來就像是太陽的光芒。我吃的出來的醬汁至少有用甜椒做成的黃色醬汁,紫色的甜菜醬汁,還有白色類似優格口感的醬汁,橘色類似水果甜味的醬汁。這些醬汁拿來變化章魚的味道,是相當有趣的組合。不過我會更想要拿麵包把這些醬統統掃乾淨。

第二道的醃製牛肉蘆筍沙拉則代表著肉類的前菜。這也是我今天最喜歡的菜色。我原本以為這道菜會類似carpaccio,不過完全不一樣。風乾的牛里肌切成薄可透光的薄片,慷慨的排在盤子上。搭配著同樣切片的蘆筍還有檸檬橄欖油醬。風乾的牛里肌切薄片後,吃起來口感像是最高級的西班牙火腿,入口即化,而且帶有清爽而濃厚的甜味,多吃幾片之後,才會慢慢出現牛肉的味道。餐廳選用瘦肉部位風乾,雖然沒有油花,但卻得到了清爽的風味,對我來說是更好的作法。搭配的檸檬橄欖油醬為這道菜帶來了明亮的酸味,還有轉換口感的薄荷葉,薄荷清涼的香氣掃除了風乾牛肉的牛味,只留下了豐厚的肉香。

第三到則是依照義大利的用餐傳統,回到了pasta。只是今天上的不是pasta,而是義大利燉飯。這道義大利氣泡酒百里香燉飯是Il Mercato的招牌,用料相當單純,就是米,奶油,起士,還有氣泡酒。簡單的說,這道菜就是享受燉飯單純的口感與香氣。燉飯的米粒有嚼勁,起士味道香濃。而燉飯上還附有一些新鮮的百里香,新鮮的香味讓相對單純的口感多了些變化,是可以讓人一直吃下去的燉飯。

主菜是份量相當足的燉牛頰肉。牛頰肉燉的相當軟嫩而充滿膠質,搭配馬鈴薯泥可以說是經典組合。只是我似乎沒有嘗到菜單上所提到的迷迭香醬,牛頰的牛味也比我預期要重了些。不過這還是份相當讓人滿足的燉牛頰肉。

我沒有去過天母的Il Mercato,所以無法兩家對比。不過以今天吃到的菜色來說,整體來說都是相當不錯的菜色。如果下次再來,我會再點一次醃製牛肉蘆筍沙拉。


///////////////////////////////////////////////
套餐1200 (私人聚餐請餐廳安排)

開胃小點
蘑菇雙口感:蘑菇濃湯與牛肝菌泡沫

前菜
章魚沙拉
章魚、馬鈴薯與黑橄欖沙拉

醃製牛肉蘆筍沙拉
醃製牛肉薄片佐蘆筍沙拉、檸檬橄欖油醬與新鮮薄荷葉
girello di manzo salmistrato con insalatina di asparagi condita con olio, limone e menta

麵食
義大利氣泡酒百里香燉飯
義大利卡納羅利大米燉飯佐Bellavista氣泡酒與新鮮百里香

主菜
燉牛頰肉
軟嫩的燉牛頰肉佐馬鈴薯泥與迷迭香醬

//////////////////////////////////////
義瑪卡多(大直)
104 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1樓
02 8501 560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