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東京 六本木 居酒屋六藏


當我在六本木的森美術館看完多拉A夢特展之後,剛好接近用餐時間。我也不想特別跑去外面覓食,所以我決定在同座大樓的五樓裡面的餐廳用餐。

這邊的餐廳基本上就像是美食街一樣,每間餐廳的品質看起來都有一定水準。我轉了一圈之後,決定來吃金目鯛全餐。

餐廳的擺設相當日式,有點像是明亮版的居酒屋。

我的金目鯛全餐是所有菜色一起端上來的。看起來很漂亮,不過從第一道菜吃起的話,難免後面的菜就會冷掉了。反正日本人也吃很多冷菜,這些菜色冷一點吃也無妨就是了。

首先是金目鯛生魚片,帶有魚皮,而魚皮有先烤過。烤的技術很不錯,魚肉部份幾乎沒有被加熱到。而加熱過的魚皮又軟又有彈性,魚肉厚實而甜。事實上,我甚至覺得魚皮才是最好吃的部份。

接著是金目鯛西京燒。魚肉相當厚,幾乎有三公分厚。不知道是不是醃過味噌的關係,魚肉相當緊實,而且帶有淡淡的味噌甜味。店家另外準備了一個生蛋黃還有醬油,是讓我打散後拿來沾魚肉的。沾過蛋黃的魚肉吃起來更為溫和,不過大概只有相當新鮮的雞蛋才能這樣做吧。說實在,這種吃法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而且真的好吃。這道菜有個玉子燒作為配菜。玉子燒上面有蘿蔔泥還有鮭魚卵。玉子燒本身幾乎沒有調味,純粹就是蛋的味道。鹹味幾乎是靠自己沾醬油或是靠鮭魚卵所提供的。

另一道煮物則是把金目鯛的魚肉取下後,切塊炸,然後跟一塊炸豆腐一起煮湯。說實在,這道菜讓我想到土托魚羹。不論是口感跟作法都很像。

最後一道主菜是煮魚。而當然是用日式甜甜鹹鹹的醬汁來煮的。煮的非常入味,顏色也煮進去了,吃起

配飯另外還有三樣小菜,分別是涼拌牛蒡絲,馬鈴薯沙拉還有醬菜。馬鈴薯沙拉幾乎沒有沙拉醬,而是馬鈴薯泥與馬鈴薯塊的組合,棉細中帶有口感,雖然是配飯的小菜,作的也是頗為細緻。

這樣一份餐點,幾乎吃遍了金目鯛的主要幾種作法,還有不同料理方式所帶來的口感。算算吃到的魚肉份量,應該不少於半尾,可以說是相當豐富的體驗。

來口感並不會有煮過頭的感覺。拌上這道菜的醬汁,真的相當下飯。我後來又把沾金目鯛西京燒的蛋黃拿來淋在飯上,也是相當好吃。

/////////////////////////////////////
下田產 金目鯛 御膳 2800
金目鯛
煮物,生魚片,烤,炸,白飯,小菜,豬肉味噌湯,甜點,飲料

魚や 六蔵 六本木ヒルズ店 (已停業)
東京都 港区 六本木 6-10-1 六本木ヒルズ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