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台北市 風來坊


當我週末走在行天宮站附近錦州街上,正在想著中午要吃什麼的時候,忽然一位店員跑來招呼我:「商業午餐新上市喔」。然後我就腦波很弱的進去吃了。

事實上,我本來就知道這間風來坊,只是我知道他們開幕至今,似乎是一直只有晚上營業。現在他們決定中午營業,還有商業午餐,那麼當然應該來試試看。

風來坊的專長是串揚,所以我就點了一份串揚定食。很快的,服務人員就先送上一份沙拉。生菜相當新鮮,帶有一些芥末子的日式和風醬汁也不會過多,相當開胃。等著主菜上桌的時候,我就在吧台前面看著師父慢慢的把我的串揚沾上粉,仔細的油炸。撈起來後,把油仔細瀝乾,再把竹籤上的油擦乾淨。看完這些步驟之後,我知道差不多是上菜的時候了。

定食裡所有的菜色是放在餐盤裡一起送上來。最受矚目的當然是作為主菜的串揚。我的對待方式也是直接了當,直接吃掉,不用配飯。畢竟串炸這種東西,新鮮度相當重要,趁著最酥脆的時候馬上吃掉才是正確的決定。串揚一共四串,分別是秋葵,四季豆,蓮藕還有玉米筍。聽起來很簡單,不過每樣都加了些新花樣。由於所有的材料都會先沾上麵衣後下去油炸,所以某種程度上,串揚的樂趣在於沒有咬開麵衣之前,你不太知道裡面包了些什麼,有種特殊的期待感。第一串的秋葵應該是一根秋葵切成兩段,而秋葵中間還加入了兩塊蝦子,所以秋葵的脆度與黏性剛好跟蝦肉對比。第二串的四季豆則是跟起司搭配,讓清脆的四季豆加入了融化的起司的鹹香濃郁。而蓮藕則是切片後,在孔洞的部份填入了咖哩風味的牛肉肉末,所以吃起來多了咖哩特有的辛香味。最後的玉米筍則是在麵衣上加上美乃滋與海苔粉。所以雖然是四種簡單的蔬菜,但是吃起來其實都不太簡單,絕對不是簡單的沾粉炸而已。

吃完串揚,這時才是開始吃飯的時候。我選的飯是蕎麥飯,跟一般的白飯相比,其實就是添加了蕎麥一起煮,吃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蕎麥的口感很不一樣,明顯比白飯更有口感。而為什麼我一開始就把作為主菜的串揚全部直接吃掉?因為定食裡面有附山藥泥!把廚房以經調味好的山藥泥淋在白飯上,就可以輕易解決掉白飯了。搭配山藥泥飯的配菜有兩樣,一個是用柚子醃漬過的蘿蔔,另一個是甜甜辣辣的雞胗。蘿蔔酸酸甜甜相當開胃,而甜甜辣辣的雞胗相當下飯,一小塊其實就可以配上幾口白飯,拿來當下酒菜應該也會有很好的效果。只是雞胗頗有咬勁,多吃幾個,下巴鍛鍊不夠的人可能就會開始肌肉酸痛了。配菜另有一份茶碗蒸,裡面有雞肉銀杏,蒸蛋也滑嫩,非常好吃。

當我要喝湯的時候,原本以為應該會是傳統的味噌湯。結果是道清湯。是用咖哩粉調味過的豬肉片跟洋蔥煮成的清湯。所以這道湯有著清淡的口感,卻有咖哩的香氣,是非常有創意的組合。說實在,我真的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清湯。非常好喝。

最後的最後,店家還送上了一杯熱咖啡,而且還附了一片餅乾。用著咖啡去油解膩,這份午餐的確吃的心滿意足啊。


/////////////////////////////////
精緻串揚定食 280

附餐: 蕎麥飯
沙拉/山藥泥/兩小菜/例湯/咖啡

風來坊
104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00號
02-2542588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