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Hana Japanese Restaurant, Port Jefferson

悶熱的夏天實在很難有胃口吃飯,不過涼爽的壽司絕對不在此限。

Hana(花)在Port Jefferson一帶已經開了超過20年,說是老店也不為過。裡面的裝潢雖然舊,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日式餐廳的氣氛。

其實這家店我已經很久沒來了。沒來的原因倒不是因為這家店的東西不好吃,而是因為這家店沒有折價卷(笑~~)。不過我對這家店的食物頗有信心,因為我有次中午來,為數不多的客人裡居然有一整桌七八位的日本媽媽在這邊聚餐聊天。對我來說,這樣就夠讓我有信心了。畢竟這附近車程十五分鐘以內至少有五六家日本料理店,會選這邊一定有理由。我相信日本媽媽們的眼光。

這家店的主廚印象中是日本人,不過這次看到菜單發現他們加了韓國菜,負責招呼的媽媽看起來像是韓國人,這是表示經營方向有些轉彎了嗎?

這次我的目標很簡單,還沒進門之前我就已經決定好我要點什麼了:散壽司chirashi。散壽司其實講穿了,就是一層醋飯上鋪滿著各式魚料。對我來說,這是受斯跟生魚片定食的折衷選擇。有點類似生魚片定食,不過給的是醋飯。有點類似握壽司,不過卻少了握的步驟。

Hana的散壽司有五種魚(鮪魚,鮭魚,油魚(white tuna),鰈魚跟海鱸),共十五片。另外還有魚子(masago),人工蟹肉棒,煎蛋,紅白蘿蔔絲及涼拌海藻。其實就像是一份完整的生魚片定食了。生魚片吃起來相當新鮮,頗為滿足。惟一可惜就是生魚片小塊了些,吃起來不過癮。

Hana Japanese Restaurant
hanarestaurant.com

21 Oakland Ave
Port Jefferson, NY 11777-2171
(631) 473-426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