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Zan's Deli

猶太食物(Kosher Food)在台灣是比較少見的食物類別。所謂Kosher Food就是符合猶太律法所製造的食物。在美國因為有相當多的猶太人,因此會有專賣Kosher Food的店家。一般超市也會有擺Kosher Food。我們這副進除了學校裡面有個猶太餐廳之外,在校外也有個Kosher Food的專賣店: Zan's Deli.

這家店已經經營25年了。能經營這麼久,想必一定有些獨到的地方。當然,猶太客人絕對是基本顧客群,再加上來買熟食的客人,還有像我這種就是想吃的客人。

我一共來了這家店兩次。第一次點了一份Corned Beef三明治。這份三明治索價9.50,說實在不便宜。點菜大概兩分鐘後,我的三明治就上桌了。會這麼快上桌不是沒有理由的。盤子上說穿了就是兩片Rye Bread夾上切片的Corned beef。肉放的很厚,不過大概不會超過半磅。就這樣,沒了。沒有任何其他東西,連調味料都沒有。這似乎是美國Deli的三明治通則。我在紐約的Carnegie Deli吃的三明治基本上也是這個樣。當然,這家店還附贈酸黃瓜跟coleslaw(包心菜沙拉),不過這個大家都有。不能算在九塊五裡面。

先弄幾片corned beef直接吃。這份三明治的corned beef有稍微熱過,所以還有些熱氣。牛肉本身吃起來並不鹹,也可以吃出牛肉味,吃起來味道還不錯。接著把rye bread抹上黃色芥末,就把那一大層的肉夾起來,正是吃起了我的三明治。要是不先把肉吃掉一些,那三明治的厚度將會超過八公分,不是我的嘴巴能塞的進去的... 配上店家附的酸黃瓜跟coleslaw,剛好可以去掉嘴裡的肉味。兩者交替,很容易就解決了這個三明治。雖然份量的確也不多就是了。總結,好吃是好吃,不過要我花到十塊錢來吃這樣一個三明治,那他的對手太多了... 幾乎可以確定絕對輪不到這邊。

不過他們說corned beef跟pastrami都是自己醃的,所以我還是要想個辦法來再吃一次。我的方法是來吃他們週日的晨午餐。他們的晨午餐一人份14.99,菜色基本上都是從deli部門拿過來的,有corned beef, pastrami, 薰鮭魚,薰鱒魚,烤火雞,各式沙拉,間蛋捲,還有一些熱食。飲料有果汁咖啡還有mimoso(柳橙汁加發泡酒)

我主要想吃的是他們的corned beef, pastrami, 燻鮭魚還有燻鱒魚。其他的部份就隨意。Corned beef上面提過,不過這次他們是以冷盤形式推出。說實在,稍微熱過會比較好。Pastrama的肉用的部位就比corned beef用的部位多了些油花,而周圍也都蓋滿了黑胡椒。肉是燒微軟些,不過並沒有到達讓我眼睛一亮的程度。拿燻鮭魚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很久沒吃過了。只可惜他們燻鮭魚只提供了生洋蔥,不過鮭魚本身的品質倒不錯。最有趣的是燻鱒魚。他們像是用刮的把魚肉刮下來。所以事實上魚肉裡面都還有不少刺。雖說刺都很大根,不過還是要小心為上。燻鱒魚的魚肉頗為結實,不過並不乾。而且還有燻過的煙味,味道不錯。不過這四樣有個共同的特色,都是醃製品,通通都鹹。這些東西應該是直接就滿足了我今天的鹽分攝取量。

我還要了他們的"牛排",馬鈴薯煎餅。他們的"牛排",其實是切成約3mm厚度的牛肉,放在肉汁裡面煮熟的。不知為什麼,我吃起來的調味就像是滷牛肉一樣。不過這麼薄的牛肉又持續加熱,最後的結局毫不意外,就是煮到徹底乾掉了。比較有趣的是馬鈴薯煎餅。不過說是煎餅也不對,只能說是馬鈴薯切碎,捏成蛋塔狀然後炸熟的。看來這個是甜鹹皆可以的澱粉類主食。

我還弄了幾片切的薄薄的烤火雞。這邊的烤火雞雖是一整隻,不過沒有脖子,沒有翅膀,沒有雞腿,只烤雞胸肉部份。他們的雞胸這麼薄,應該是機器切的。這也是這頓飯中,鹹度最剛好的一道。

從自助餐的眼光看來,他們提供了相當豐富的肉類選擇,不過蔬菜水果的選擇幾乎等於零。就算有麵包可以配,還是沒有辦法吃的多,因為沒有辦法清口。不過對我來說,一次一網打盡他們的幾道招牌冷盤,倒是不錯的選擇,儘管這應該我第一次來吃他們的晨午餐,也應該是最後一次來吃他們的晨午餐。

不過我還會再來挑戰這家店,因為我還沒吃到他們的醃牛舌,還有一些有趣的主菜。

Zan’s Kosher Delicatessen Restaurant & Caterer
http://www.zansdeli.com/
135 Alexander Avenue
Lake Grove, New York, 11755
631-979-8770
Fax-631-979-8774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