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Alexandros, Mt. Sinai, New York

我上班下班的時候,不一定每次都會走一樣的路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可以四處看看,看看有沒有有趣的餐廳。這間Alexandros我其實看到很久很久了,就是一直不覺得他有什麼特別。所以利用Restaurant week的機會,還是去拜訪一下。



決定去吃之前,我上網簡單查了一下。一查才發現這間餐廳的評價頗高。當我六點到餐廳的時候,頗大的停車場居然幾乎停滿了,讓我相當意外。當然,店裡的生意也相當好,這應該是個好的徵兆。

一上桌,服務生很快就端上了一份hummes。 應該是用雞心豆泥跟烤大蒜混合的,配上全麥跟一般麵粉的pita 麵餅,這樣看菜單也不致太無聊。

這邊的菜單以希臘菜為主,所以我的前菜點了一個沾醬拼盤。一共有三種沾醬,用來沾pita餅。一種是黃瓜優格醬,一種是魚子優格醬,另一種是帶有濃濃大蒜味的烤茄子醬。黃瓜優格醬吃起來頗為清爽,魚子優格醬則頗有魚子味。茄子醬的口感不錯,大蒜味相當濃厚。

主菜是煎鴨胸跟地瓜泥。鴨胸通常應該是煎到medium,不過我的這份鴨胸嚴格說起來,中間的部份只有medium rare,還不到medium。不過吃起來還是頗嫩。鴨胸上桌時是鴨皮朝下,所以整個泡在醬汁裡面,是比較可惜的地方。用Sherry酒作成的醬汁味道很好,跟鴨胸頗為配合。

最後的甜點是傳統希臘甜點baklava,有點像包了核桃跟杏仁碎的可頌餅,不過更甜。這個如果搭上咖啡就很棒了。

很訝異我一直沒有注意到這麼有趣的餐廳,這間是我會再來拜訪的餐廳。

Pikilia – Variety platter of Tzatziki, Taramosalata and Melitzanosalata
Tzatziki – A classic Greek dip made with yogurt, cucumber and garlic
Taramosalata – A tangy fish roe dip
Melitzanosalata – Roasted eggplant dip made with garlic and walnuts

Crispy Roasted Duck – Topped with a Sherry demi-glace

Baklava – Finely ground walnuts and almonds baked in phyllo dough

Alexandros
http://www.alexandrosrestaurant.com/
Address: 1060 New York 25A, Mt Sinai, NY 11766
Phone:(631) 928-86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