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Mighty Quinn's Barbeque, New York, New York

我喜歡Barbeque,不過我只對好吃的BBQ有興趣。所以我喜歡Mighty Quinn's。這當然是把結論寫在前面,不過事實的確是如此。很難想像在紐約市裡面可以用這麼便宜的價格吃到品質這麼好的BBQ。

嚴格來說美國人愛吃的barbeque並不能直接翻成烤肉。他事實上是烘,烤,燻的綜合體。好的烤肉通常是慢火,慢慢半燻半烤弄上午六小時,再加上烤肉醬所製成,跟我們熟知的日式或韓式烤肉是完全不一樣概念的兩種食物。像這間店的BBQ不但標榜店內製作,甚至是用真正木材燻製。再排隊的時候就可以看到牆上有著一堆的木柴等著進爐烤肉。

我一開始並不知道這間位於東村的BBQ專賣店如此有名,一直到某天紐約時報介紹了這間餐廳之後我才注意到。這次去吃,某種程度來說,算是一連串的震撼教育。首先是源源不絕的人潮。整間店就像是個超級擁擠的大學部餐廳一樣,到處都是人。當然排隊也是很長一串。肉眼可及的部份已是一長串,接著隊伍還繞進餐廳後面轉了個彎,根據我保守估計,當我在排隊的時候,前面至少有五十人在排隊。也因此這間店面不允許客人先佔位子,要你點完菜,付完帳之後再找位子。

另外一個驚奇是他們的食物頗為便宜。他們所有的BBQ每份都在十元以內,單人份配菜都是三元,份量多而價格合理。

驚奇之三是BBQ烤肉品質極高。我們點了brisket, pulled pork跟香腸,brisket柔嫩多汁,pulled pork整個肉質鬆軟滑嫩,sausage比較沒有那麼特別,不過吃起來又香又辣,還是在水準之上。配菜的蕃薯泥,烤肉豆還有毛豆沙拉都很不錯。我自己是比較偏愛傳統的蕃薯泥跟烤肉豆,不過相對清涼的毛豆沙拉也很不錯。他們也有不要錢的配菜,例如醃黃瓜,酸酸甜甜頗為爽口。

所以喜歡烤肉的人,這家店應該不會讓人失望。只是去之前要做好排隊的準備。要吃烤肉要有耐心。

Brisket
Pulled Pork
Smoked Sausage

Sweet Potato Casserole with Maple & Pecans
Burnt End Baked Beans
Edamame & Sweet Pea Salad

Mighty Quinn's Barbeque
mightyquinnsbbq.com/
103 2nd Ave  New York, NY 10003
(212) 677-373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