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餐廳的服務

前陣子到了一間相當不錯的餐廳吃飯,除了食物之外,我也會注意餐廳的服務。


那間餐廳的食物部份的確相當美味,他們店門口的一顆米其林星星。服務也相當不錯,尤其是訂位之時有提到這是幫朋友慶生的晚餐,到了上甜點的時候,廚房很貼心的多附了一塊寫有生日快樂的巧克力,還附上了一根小蠟燭,這是個簡單的小動作,但卻是相當貼心。之後經理還特別過來詢問有沒有收到他們的祝福,做的相當仔細。

儘管如此,服務在我看來還是有進步的空間。首先是座位。當我們進餐廳的時候,我們被帶到餐廳最裡面的座位區。進來的時候,我可以聞到相當明顯的魚味,近乎跟 魚市場一樣的感覺。原因很簡單,這是最接近廚房的位子。然後我在四周稍微看了一下,我們旁邊兩桌也都是亞洲人(其實從我聽到的對話,三桌應該都是台灣來 的)。我想這不是偶然,因為連續三桌全部擺一起的機會實在不是太高。

在上菜的時候,服務生上菜的順序沒什麼問題,不過當我們點了杯酒的時候,酒侍倒酒的方法就不是特別理想,因為他不是到我旁邊來倒酒,而是把手跨過整個桌子來倒。當然當時桌上沒有菜,所以沒有大礙,不過這是偷懶的作法,略為影響觀感。

另外他們的服務生收杯子收盤子的速度也頗快,我的雞尾酒還有一小口的時候就差點被收走,甜點上還沒有完全吃完的時候被直接收走。其實的確是已經吃不下了,但是多問一句其實不會多太多的麻煩。

當然這些都是很小的細節,近乎是瑕不掩瑜,不過這就是一星跟二星的差別。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