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Betony, New York, New York

在紐約,幾乎隨時都有新餐廳開幕。既然開幕了,就該去吃吃看,尤其是在知名度還不是特別高,去吃飯不太需要排隊的時候。

這間Betony就是屬於這種新餐廳的類別。在星期六的晚上,可能是到的頗早可能是到的頗早(不到六點),店內客人其實並不太多,我們就接受了店內服務生的殷勤款待。說是殷勤似乎過了些,不過的確是中規中矩,在我注意到的一切都做的相當仔細。

看到菜單,菜色其實不算特別多,而且連說明都走極簡路線,除了菜名之外,只給了最低限度的資訊,所以無從想像這些菜上桌會是怎麼一回事。以這間店的水準及價格,課人們應該有資格知道更多關於菜色的資訊。他們的服務人員對每道菜都相當熟悉,可以清楚的解釋每道菜裡面有些什麼。這或許是他們要讓服務人員賺取小費的方式吧。

在等待上菜之前,他們提供了麵包。基本上都做的很好。最特別的地方是他們還提供鹽之花來搭配麵包,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不過就算沒有鹽之花,他們的麵包依舊相當出色。

作為前菜的"Tuna Melt",對我來說,似乎更傾向於在菜名的結尾給他一個問號。這道菜有四小份類似開口三明治的組合。每一小份由下到上分別是麵包薄片,生鮪魚薄片,起士,最後上面以一點蕃茄沙拉作為裝飾。三明治的基底部份,麵包跟鮪魚合計厚度不會超過0.5公分。鮪魚有略為加熱,所以上面的起士得以融化。不過問題就在這邊,由於鮪魚極薄,稍為一加熱就整片熟透,所以四片鮪魚中,只有兩片還呈現半熟的狀態,其他兩片都已經全部熟透。我第一次吃到那份熟透的鮪魚,基本上根本吃不出鮪魚味,我甚至還懷疑這是把鮪魚做成了香腸... 略成半熟的那兩份勉強可以吃出鮪魚的味道。嚴格說來,要把"tuna"灌在菜名上,實在頗為牽強。再考慮上這道菜的價格,這是創意滿分,實際操作是頗有問題的組合。

另一道前菜醃沙丁魚,沙丁魚頗為新鮮,醃的口味也不重,頗為清淡爽口。搭配上蕃茄沙拉,還有略烤過的蕃茄,還有fennel切片,做的很好吃。

接著的重頭戲開始上場。鵝肝點菜的時候有冷熱兩種作法,這次點了熱的作法。鵝肝煎好之後,上面有著炸過的kale(羽衣甘藍)葉子作為裝飾。這邊都不錯。鵝肝外皮酥脆,裡面依舊鮮嫩。不過奇怪的是,鵝肝內部挖空了一部分,廚師在裡面放了一小塊豬肉,似乎是腿肉的部份。這是頗為突兀的組合,因為無論在味道跟口感上,豬肉都很難跟鵝肝搭配。接著是搭配的醬汁。嚴格來說,這其實已經不算醬汁了,應該幾乎算是湯汁。當這道鵝肝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把搭配的湯汁倒入盤裡。這顯然是用來搭配鵝肝用的。味道嘗起來是清淡而清爽的高湯,不過有著相當重的柑橘類香味,有點類似日本料理的ponzu味道。這份湯汁太稀,要沾鵝肝也不對,要直接喝也太酸,整個很難理解。

作為主菜的烤牛小排就相當成功。這其實就是把帶骨牛肋排的肉的部份切下來烤。這是我吃過烤的最好的牛肋排。整塊牛肋排的尺寸大約是6x6x3公分,切成兩塊,顏色是漂亮的粉紅色,不乾不老,就算是跟頂級牛排相比也決不遜色。牛排下面墊著的是馬鈴薯泥,不過呈現的卻是綠色。吃完之後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這是把羅蔓生菜根馬鈴薯一起做成泥。不過顯然蘿蔓生菜只取其色而不取其味,是相當有趣的作法。另外這道菜還付了一小份炸小牛胸腺。我自己是沒吃出來,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烤牛小排會搭配小牛胸腺呢?

最後的甜點我點了烤杏桃。原因很簡單,因為這道甜點裡面有著watercress,是基本上只用在沙拉裡的蔬菜,所以我很好奇... 兩小塊烤杏桃上面臨了不知道什麼東西,吃起來沒有杏桃的甜味,反而有些苦味,旁邊搭配類似優格冰沙,還有下面的烤杏仁餅乾碎。杏桃略苦,冰沙略酸,還有略鹹而田的烤杏仁餅乾碎,味道頗為特別。反倒watercress就只有配色的功用。上面還搭了兩小片橘子味的薄煎餅,相當好吃。

基本上這家餐廳相當不錯,服務用心,餐廳也漂亮,尤其是屋頂,有著相當多的雕飾,看起來頗為氣派。不過最重要的,東西好吃。雖然我對鮪魚跟鵝肝有些意見,不過在另外三道,他們做的頗得我心。我想我會再來一次,來試試他們其他的菜色。

“Tuna Melt”
Fontina, Brioche
16

Marinated Sardines
Tomato, Fennel
16

Foie Gras
Hot or Cold
28

Grilled Short Rib
Romaine, Sweetbreads
29

Roasted Apricot
Almond, Watercress

Betony
41 W 57th St
(between Avenue Of The Americas & 5th Ave)
New York, NY 10019
(212) 465-2400
betony-nyc.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