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Benoit Bistro, New York, New York

紐約是全球的餐飲重鎮,所以許多名廚在紐約都有據點。法國名廚Alain Ducasse目前在紐約的唯一一家餐廳,不是豪華的頂級餐廳,而是一間小酒館,法式小酒館,Benoit。

我沒有去過巴黎,所以我沒有實際在當地的小酒館中吃過飯,我只在電視中看過類似的場景。進到Benoit之後,這其實跟我所想像中的Bistro差不多:暗黃色的燈光,擁擠的座位,還有牆上的一些二零年代的歐洲海報。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挑選服務生的,不過幾乎所有的服務生的英文都帶有一種法國腔。而所有菜色都是法文,讓我在點菜的時候只能讓我痛苦的用英文發音來唸那些法國單字...

接著看看菜單,菜單裡面的菜色看起來頗為樸實,這其實是我比較有興趣的菜色。不過雖說如此,菜色並沒有特別平價就是了。我點了一個冷肉派,還有Cassoulet,都是我喜歡的傳統菜色。冷肉派的份量頗大,幾乎有一個手掌般的大小。這片pate的肉塊大而鬆軟,同時入味,裡面還放有相當數量的鵝肝,有時甚至相當大塊,吃起來頗為滿足。繞著pate的派皮頗為厚實,雖然是單純的配角,但卻是少見的美味。最特別的,是隨之而上的一罐泡菜,有著無數的醃小黃瓜還有珍珠洋蔥。清爽的酸味用來化解pate的厚重口感,吃起來相當舒服。

接著的cassoulet,其實是冬天傳統的燉菜,傳統上就是用一些可以長期保存的肉類,例如香腸,油封鴨腿,培根等,加上豆子,芹菜,紅蘿蔔等冬季蔬菜半烤半燉而成。他們的作法的確相當傳統,連上菜也是相當家庭式,因為一次就是一整個5夸特的鐵鍋上場,裡面有一大片厚培根,一塊油封鴨腿,一根香腸,還有一大塊帶皮的蹄膀。整道菜味道豐富濃重,的確適合冬天享用。培根稍微硬了些,但是鴨腿酥嫩,蹄膀軟而不膩,都是相當美味。事實上,所有肉類的精華全部都融到那些豆子裡。而那些豆子除了加入紅蘿蔔跟芹菜之外,甚至還加入了切絲的豬耳朵,讓這道菜更加鄉土風。不過這道菜的確過於濃重,害我很後悔之前把那貫泡菜還給他們。如果有杯紅酒搭配,或是點份沙拉來清口,這會是相當令人滿意的一頓。而且是令人滿意的兩人份晚餐。

Pate en croute
Cassoulet



Benoit Bistro
http://www.benoitny.com/
60 W 55th St, New York, NY 10019
(646) 943-737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