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A Voce Columbus, New York, New York

A Voce在義大利文裡面,指的是"聲音"。只是當這個字用在餐廳名稱的時候,應該表示什麼呢?

這間位於Time Warner Building的義大利餐廳,生意沒有想像中的好,因為我星期五的晚上六點多,沒有訂位的情況下,直接晃啊晃的就這麼進去了。這家餐廳的燈光相當幽暗,雖然不到伸手不見五指,但我可以很確定,基本上沒有辦法看到各項菜色的正確顏色。而店名"A Voce"給我的直觀印象則是代表這家店的音量。這家店不是很安靜,音樂聲雖然不大,但也沒有太安靜,起碼我覺得很舒服可以安靜說話的音量,因為我幾乎快要聽不到服務人員跟我介紹菜色了。

菜單有兩份,一份是配酒的小菜,一份是正式的菜單。正式菜單的部份基本上分三類,前菜,義大利麵,跟主菜。服務人員很仔細的介紹了各個菜單的組成,同時也很盡責的推銷了當季的白松露。儘管我在進門前基本上已經確定了我要點的菜色,但我還是很樂意聽服務人員介紹菜色。他們介紹的比一般同等級的餐廳更細一些。我一開始以為他們是看我像個觀光客,所以介紹的特別仔細。不過後來我發現我隔壁的一桌老美,他們一樣是介紹的相當仔細。

等待上菜的時候,餐廳提供了麵包跟新鮮的ricotta cheese淋上橄欖油跟辣椒粉。這大概是我吃過最新鮮的ricotta cheese,吃起來就像很滑嫩的豆花一樣,相當有新鮮,相當清爽的味道。淋在上面的橄欖油跟少許的辣椒粉讓整體的味道更豐富,就算不抹在麵包上,也已經是一道相當好吃的前菜了。

我真正的前菜是鮪魚生魚片。盤子上有五小片鮪魚瘦肉的生魚片,上面有一小片橘子,還有一片炸朝鮮薊。上面淋著帶有薑汁跟麵包粉的醬汁。鮪魚相當新鮮,搭配一小塊橘子,讓口感稍微清爽,但其實似乎不太需要。而炸朝鮮薊片的確是給生魚片帶來了酥脆的口感,但是居然吃起來是冷的,讓人懷疑這個是不是炸好放了很久?其實我不排斥義大利式的crudo,也就是把生魚片略加橄欖油還有鹽跟胡椒調味,的確也是日式生魚片之外的一種吃法,但是過多的調味只會蓋掉生魚片清淡的味道。

我的主菜是義大利麵。當我點菜的時候,聽到服務生提到可以只點半盤義大利麵,我很高興的接受了這個建議。我點的是gnochi,一種馬鈴薯跟麵粉混合所製成的餃子。搭配的醬料是紅酒燉章魚,搭配炸魷魚絲,還有watercress作為點綴配色。這個菜其實有點接近Marea著名的牛骨髓跟章魚的螺絲麵,吃起來的確也是大同小異。最大的差別當然是在牛骨髓的有無,不過味道一樣濃重,章魚一樣軟嫩。而這次的這道gnochi上面的炸魷魚絲讓這道菜的海鮮味更重了些。只是跟Marea一樣,這道菜的調味略重,或許這道菜的調味就是這麼重吧。不過他們的gnochi相當軟嫩而有嚼勁,相當好吃。

最後結帳的同時,餐廳送了兩塊檸檬味道的棉花糖,微酸的口感剛好可以解除前一道Gnochi的重口味,相當不錯。

Tonno
tuna, bottarga, orange, crispy artichoke
$18

Gnocchi
potato dumplings, braised octopus, soppressata, tomato, baby arugula
$26

A Voce Columbus
http://www.avocerestaurant.com/
10 Columbus Cir
New York, NY
(212) 823-252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