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Wallflower, New York, New York

壁花,顧名思義是牆上作為裝飾的小花,通常小巧淡雅,點綴著大片的牆壁。這個感覺就是我對Wallflower的第一印象。

當經過他們位於12街的門口時,如果不仔細看,幾乎百分之百確定會錯過這間小酒館。他們只有小小的店面,貼著一份簡單的菜單,事實上,他們根本連招牌都沒有。不過如果你願意推開門,那你就會看到一間有趣的小酒館。

Wallflower應該是喝酒為主,因為他們的bartender過去在Daniel服務。不過我今天不打算喝酒,而是吃他們的tasting menu。他們的tasting menu幾乎跟他們的正式菜單一樣長。我原本以為我看錯了,等到正式上菜之後我才發現,沒錯,tasting menu就是把他們所有的菜色一次吃個遍。如果單算菜色的總量,足足吃了十五樣。十五樣聽起來相當嚇人,不過除了主菜之外,幾乎所有的菜色都不會超過兩口,所以不會造成相當大的負擔。

一開始的前面兩個開胃菜都跟海鮮有關,沙丁魚,生蠔,海鱸跟干貝,基本上都以呈現自然原味為主。接著是他們的起士跟肉派拼盤。首先是三種不同的起士,我想應該都是店裡自己作的,因為吃起來頗為新鮮。最有趣的應該是Ricotta,加了葡萄乾後,吃起來有種類似甜點的感覺。而五種不同的肉派,最吸引人的當然是他們的鵝肝terrine,口感滑細,放到嘴裡甚至會自行融化,當然鵝肝裡面的酒味如果略淡一點就更好了。其他的肉派口感都走口感綿密路線,而相對較少完整的肉塊。作為主菜的鴨肉香腸,表皮煎的相當酥脆,只是我似乎吃不出鴨子的香味。下面墊著的豆子跟kale,還有烤大蒜,給了這道菜相當鄉村的感覺。

通常甜點一份就夠了,不過他們還是很熱情的一次就讓客人吃到他們所有的甜點。咖啡pot de creme相當濃厚,適合最後吃,Brioche則有些法國土司的口感,配上熱的梨子,相當溫暖。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們的羊奶酪,清涼爽口。

吃完這一整份,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這段時間中,店家的服務相當合宜而不至過度熱情。只是吃完之後,我的感覺是他們的tasting menu對他們來說可能是優點也是缺點。當然是一次可以吃完他們超過七成的菜單,唯一沒吃到的是少數幾樣主菜跟幾道湯,所以對只是好奇嘗鮮的人來說相當合適。但是另一方面,一次就把所有菜色吃完之後,下次再來可能就比較不容易有新鮮感,除非他們會頻繁的大幅變更菜單。另外一個問題是,他們的tasting menu並沒有wine pairing。沒有wine pairing的話,對我這種跟酒不熟的人,可能就是直接完全不點酒。我想對他們來說,這應該是會對他們的營業額有影響吧。

CANAPE
Maine Sardines with Rouille

RAW BAR
Island Creek Oysters
Black Sea Bass Crudo with Mutsu Apple & Seaweed
Ceviche of Nantucket Bay Scallops & Sea Urchin

CHEESE & CHARCUTERIE
Chevre with French Breakfast Radishes & Basil
Ricotta with Fennel & Golden Raisins
Brebis with Eggplant, Chorizo & Almond Oil

Country Pate & Pickled Vegetables
Game Bird Terrine, Pickled Crosnes & Romanesco
Pork Rillettes, Beets & Truffle
Spicd Head Cheese with Red Wine Lentils & Fig
Fois Gras Terrine with Apricot Mostarda

MAIN COURSE
Duck Sausage with Tarbias Beans, Tuscan Kale & Roasted Garlic

DESSERT
Coffee & Chocolate Pot de Creme
Brioche with Pear Confit & Vanilla Ice Cream
Sheep's Milk Yogurt Panna Cotta & Kyumquat Confit


New York Times 2014/02/26: Where It’s All Served Sotto Voce
http://www.nytimes.com/2014/02/26/dining/hungry-city-wallflower-in-greenwich-village.html

Wallflower
http://www.wallflowernyc.com
235 W 12th St
New York, NY 10014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