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台北市 常青餃子館

十二元在台北市可以吃什麼?在學校裡面可以吃一個麵包,在校外可以吃一個生煎包,或是在常青餃子館吃一個豬肉水餃。

一般而言,台北市的餃子館中,豬肉水餃通常五元一個,牛肉水餃七元一個,如果超過十元一個大概就是蝦肉水餃了。如果單論豬肉水餃,偶爾會有六元一個,七元一個,但是真的不常見。所以當我看到這個十二元一個的豬肉水餃,我的確是嚇了一跳。當然,這是入門款。牛肉水餃十五元一個,豬肉鍋貼十七元,牛肉鍋貼20元。水餃一份至少需點十個,鍋貼需點二十個,所以光是吃個餃子就不是太便宜的事情。

店面說實在,並不是特別亮麗,不過一上座就很快送上餐具,然後還送上一杯茶。我到的時候是晚上八點,點了水餃之後大約十分鐘左右送上來,所以大概可以推論是現點現煮。那麼一個十二元的水餃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個頭跟一般水餃無異,趁熱夾一個送進口裡,皮略厚,肉餡剁的極細,內餡略有湯汁。味道的話,閉著眼睛吃的話,我真的分不出來這個跟我平常午餐吃的一個五元的水餃有什麼差別。

比較特別的是,店內其中一桌是日本客人,如果說這是給觀光客吃的店,那我就可以理解他們每個餃子類的產品售價都是比一般店家多上一倍有餘。這個價格,讓我頓時有回到曼哈頓吃餃子的感覺。

單論水餃(蒸餃不算),這可能是台北市最貴的豬肉水餃。

常青餃子館

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1-4號
(02) 2596-407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11時至2時, 晚間6時至9時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