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東京 成田機場 すし京辰 Sushi Kyotatsu

我沒有想過,我第一次在日本吃壽司居然是在東京的成田機場裡面。真的沒想過。

之所以會在成田吃壽司,其實一開始的理由很簡單。我在成田機場轉機,大約有三小時的空檔,所以想利用這個時間在機場裡面覓食。上網一找,幾乎所有出現的網頁都指向這間位於第一航站33登機門附近的すし京辰,其中一篇報導的標題甚至是"We Ate Some of the Best Sushi in the World -- at the Airport",那麼答案就很明顯了。

這間すし京辰的確相當熱門,門口有著一位店員負責登記排隊的客人名單。因為我想吃,所以也只好跟著排隊。門口擺了幾張凳子,大家或坐或站,不論是金髮碧眼的歐美客人,或是黑髮的亞洲客人,全部世界大同,統統一起排隊。旁邊另外還有一個外帶壽司區,生意也很好。

排了三十分鐘之後,終於輪到我了。店內有傳統的吧台,也有一些其他的座位,還有一個可以看飛機的吧台。上桌之後,我要了熱茶,順便看了一下菜單。基本上跟傳統壽司店沒有什麼差別,有不同等級的壽司或是生魚片套餐可以選擇,最貴的是8800的omakase,接著是4800的特上壽司或是生魚片。想要單點的話,裡面也有相當多的單點種類。

既然來了,我就點了一份特上壽司。一份十個,除了兩個鮪魚,穴子魚,干貝,蝦,鮭魚卵,煎蛋之外,還有好幾種白肉魚是我沒看過也沒吃過的。我基本上是從白身魚開始,一般的感覺是魚肉頗為結實,相當具有咬勁。這種近乎堅韌的口感還真是沒有遇過。

比較特別的是兩個鮪魚壽司,一個是紅肉,一個是中腹肉。兩者的確相當軟嫩,紅肉相對清爽,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裡面的脂肪。而中腹肉就真的相當肥美,滋味濃厚。

之外還有一個魚卵壽司,是一整片的魚卵放在醋飯上,然後用海苔包起來。這個魚卵相當大一片,遠大於其他的魚料,口感也很奇怪,相對頗乾,我無法領略這個魚卵的妙處何在。

我很少吃到穴子魚,說不定可能根本沒吃過?他們的穴子魚表面烤的略乾,上面抹上少許醬汁。這種略乾的口感跟其他相對柔嫩的魚料相比,的確是帶來口感上與溫度的變化,是相當特別的體驗。

最後的煎蛋相當結實,從切面看來,幾乎沒有較大的氣泡,相當綿密而厚實。味道甚至就像是蜂蜜蛋糕一樣,只是相對較為堅硬。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壽司,基本上跟我在美國吃過的口感完全不一樣。他們的特色之一其實在醋飯裡。一般的醋飯基本上都還是白色的米飯原色,但是他們的醋飯顏色較深,顯然跟他們用的醋有關。

不論如何,雖然這是第一次在日本吃壽司,不過已經可以感覺到跟過去在紐約的壽司的經驗有相當不一樣的差異。來日方長,有機會就繼續吃下去。

特上壽司 4800Yen

すし京辰
http://www.bbande.co.jp
成田空港第1ターミナル制限区域内
千葉県成田市三里塚字御料牧場1番1 第1ターミナル 第3サテライト
第一航站33登機門附近
TEL:0476-32-1777

Bloomberg 2014/11/26: We Ate Some of the Best Sushi in the World -- at the Airport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4-11-26/we-ate-some-of-the-best-sushi-in-the-world-at-the-airport.html














 醋飯的顏色略紅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