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台北市 樂樂易素村

其實我知道這間溫馨的小店已經好一陣子了,今天終於決定進去拜訪一下。

這間位在巷子裡的義大利麵有著獨特的賣點:所有的餐點都是素食。其實仔細想想,西餐裡面的確有相當大程度的餐點都是素的,所以這其實相當合理。店裡面的佈置相當簡單清爽,而且放著輕快的巴洛克音樂,光是坐著等菜單心情就變好了起來。

服務人員很快的送上菜單,餐具,還有水。他們的水是用意大利礦泉水的瓶子裝的,一來環保,二來也提昇了質感,只是我一開始搞不清楚,以為是要花錢買的水,根本不敢打開~~

菜單中有不少種類的義大利麵,約略是以醬汁類型進行分類。我點了一份羅勒青醬義大利麵,另外加了一份套餐。套餐的南瓜濃湯走的是清爽路線,雖然略稀,不過相當滑順,而且充滿南瓜香味。雖然台灣的秋天還是相當溫暖,而且不像美國會有葉子變紅的景象,南瓜湯還是可以讓我聯想到一些秋天的氣氛。

當我點的義大利麵上桌的時候,我第一眼的感覺是相當漂亮的擺盤,搭配著帶有漂亮翠綠色的青醬,光是看著就漂亮。他們很聰明的把麵擺在中間,然後把所有的配菜順著盤子排滿一圈,很自然的做出眾星拱月的效果。而蔬菜義大利麵最有意思的地方在顏色繽紛的各式蔬果,還有蔬菜清脆的口感。盤子裡面出現的蔬菜至少有茄子,杏鮑菇,花椰菜,甜椒,玉米筍,小蕃茄,節瓜,四季豆。這些配菜吃起來相當清爽,似乎是簡單燙過然後加進來的。青醬顏色相當漂亮,看起來跟聞起來的香味都相當新鮮,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只是如果他們在製作的過程中,義大利麵的水分可以瀝乾,讓麵跟醬汁不會加入過多不必要的水分,這道麵的味道會更好。

至於飲料,菜單上有個"這不是咖啡"。好吧,這不是咖啡的話,那這是什麼呢?原來是決明子茶,把決明子用泡咖啡的方法先磨碎再沖,喝起來頗像麥茶。

直到吃完之後,說實在,我完全沒有特別注意到我這餐是全素食的料理。我想他們賣的是好吃的義大利麵,只是剛好所有的材料都是素的。

南瓜濃湯
羅勒青醬義大利麵 219
這不是咖啡(決明子茶)

套餐加88

樂樂易素村
中山區松江路362巷42-2號
02 2563 63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