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台北市 三賀家Allson Kitchen

捷運行天宮站附近由於有著不少辦公大樓,所以週邊的餐飲業頗為發達。其中的三賀家Allson Kitchen是相對特別的一間,因為這應該是附近唯一一間主打法式料理的餐廳。

其實要說是唯一一家也不太對,因為在不遠的亞都麗緻飯店便有巴黎廳1930跟巴賽麗廳。不過至少在充滿日式料理,台灣小吃的捷運站週邊,他們是相當有趣的存在。

如果不是常在週邊走動,或是從網上得知他們的消息,那麼在巷子散步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就這麼錯失了這間有趣的小店。

Allson kitchen是間相當親密的小餐廳,而且可能更接近Bistro的感覺。兩側的牆壁貼著不少主廚再法國遊歷所帶回的明信片跟照片。最特別的當然是那張與法國超級名廚Paul Boucus在同名餐廳前的合照。

他們的菜單相當清爽,一半是牛肉類主菜,另一半則是豬肉,羊肉與鴨肉為主的主菜。所有菜色都有單點與套餐兩種,正常情況下當然是以點選套餐為主。套餐基本上是四道菜形式,前菜,湯,主菜,甜點,另外還有餐後熱飲。因為訂位時已經先預訂了豬腳,在女主人的推薦下,我們又加點了燉牛肉跟煎鴨胸兩個主菜。

今天的前菜是田螺杏鮑菇沙拉。主要部份是田螺跟杏鮑菇加熱過後拌上青醬。杏鮑菇相當新鮮,口感相當結實。搭配的青醬顏色相當鮮艷,味道豐富但是口感相當清爽。沙拉部份則是手撕生菜配上芥末沙拉醬,也是走清爽路線。如果店內提供的手工麵包沾著盤中的青醬,其實也相當不錯。

接著是紅蘿蔔濃湯。湯是漂亮的橙黃色,香氣十足,充滿胡蘿蔔的香味,讓人看了就胃口大開。儘管是濃湯,但是味道卻不會特別厚重,湯的黏稠度也略稀,是相當適合在夏天食用的清爽濃湯。

主菜的部份一共有三種。燉牛肉是以去骨牛小排為主,燉煮後切片上桌。牛小排這種脂肪而略硬的肉類的確適合用燉煮的方式,燉煮過的口感相當軟嫩。另一道主菜鴨胸則是煎過後切片。他們把鴨胸煎至約五到七分熟,顏色相當漂亮,而且口感相當柔軟。一般鴨胸都會搭配甜酸的水果風味,他們搭配由巴薩米克醋跟黑巧克力做成的醬汁,不但巧妙的增加了葡萄的香甜風味,還可以吃出巧克力的微苦口感,是我吃過搭配鴨胸最有趣的醬汁之一。

不過最為驚人的主菜是他們的豬腳。這份豬腳是他們最貴的主菜,同時也是唯一需要提前預訂的主菜。我在訂位的時候提到我要預訂豬腳,女主人多次提醒,份量相當大,請考慮食量。那時我就在想,就是一份豬腳,再大也就是像德國豬腳一樣,那有什麼困難?等到一上桌我才發現,真的份量驚人。以目測看來,這份豬腳起碼超過一公斤,而且跟菜單上說的"阿爾薩斯燉豬腳"不太一樣,比較接近烤豬腳。事實上根據女主人的說法,這份豬腳是先煮過後,再烘烤一個多小時。聽起來跟德國豬腳的作法差不多,不過顯然煮的時間更久,烘烤的方式也不太一樣。最大的差別是豬腳帶皮部份,豬皮部份比較堅韌,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豬皮可以吃,其他的豬皮部份連用刀切都不容易。但是豬皮下面的部份則是相當美味,膠質豐富,肉質柔嫩,搭配顆粒芥末,對愛吃肉的人來說肯定是相當滿足。唯一的缺點是配菜中沒有類似德國酸菜那種去除濃重口感的配菜,要吃完整份豬腳可能要另外搭配酒類。

最後的甜點是主廚自製的香橙蛋糕,香蕉蛋糕,還有起士蛋糕。香橙蛋糕加了蘭姆酒,充滿成人的味道。起士蛋糕相對偏清爽的味道,吃起來甚至有些像是結實的布丁。

整體來說,這是相當家庭式的法國料理,就像在bistro吃飯一樣的感覺。除了好吃的食物之外,我想親切的女主人也會讓客人感到更為溫暖吧。


田螺杏鮑菇沙拉
紅蘿蔔濃湯

主廚特製燉牛肉 900
阿爾薩斯燉豬腳 1200
佩里哥嫩煎鴨胸 800

起士蛋糕
香橙蛋糕
香蕉蛋糕

熱飲


Allson kitchen 三賀家
https://www.facebook.com/AllsonKitchen
中山區松江路259巷7號
台北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左轉彰化銀行巷內,消費只收現金
02 2515-213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