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

台北市 紅蔥

如果不是朋友介紹,我無法想像在台大跟台科大中間的基隆路上會有這樣一間美式餐廳。

到達的時候是工作日的中午,小小的餐廳幾乎全部都坐滿了客人。這間餐廳跟其他diner的差別是牆上貼了不少舊電影的海報,看起來有些復古。雖然跟一般美國的diner樣子不太像,或許可以當作是對美國diner的想像吧。

我跟朋友點了起士漢堡跟香腸盤子。隨餐附上一杯飲料。我選了冰咖啡,份量十足,咖啡因含量足以讓我從下午撐到半夜都綽綽有餘。

起士漢堡搭配有薯條與薯餅。漢堡肉餅煎到約略七分熟,但是肥瘦比例不錯,所以吃到嘴裡依舊充滿肉汁而不至於乾澀。麵包抹過奶油也在鐵板上熱過,所以吃起來口感酥脆而有奶油香氣,平心而論,是相當不錯的漢堡。薯條口感酥脆,但更驚人的是薯餅。其實看起來比較像是美國的hash brown,是由馬鈴薯絲所煎成的薯餅。薯餅煎的兩面酥脆,口感相當好,而且充滿飽足感。只可惜調味淡了些。不過調味不夠,自己沾點胡椒蕃茄醬就好。

朋友點的香腸盤子就很有趣。裡面有三根香腸,兩個太陽蛋,三片鬆餅,生菜沙拉,煎豆腐,還有薯餅。相常吃起來很像美式的早餐香腸,不過調味明顯較淡,是品質相當不錯的香腸。配菜裡面最特別的是煎豆腐,上面淋上黃色芥末調成的醬,是相當特別而有趣的組合。而太陽蛋看起來雖然不甚特別,但是煎的相當軟嫩,幾乎沒有燒焦硬邊,也是相當不容易。

從辦公室到這邊是有些距離,不過如果哪天中午想吃點美式食物,這邊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起士漢堡 180
牛肉 起士

香腸盤子 230
豬肉白香腸

紅蔥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三段137號
02 2737 151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hallot-%E7%B4%85%E8%94%A5/138609552871157?fref=ts&ref=br_tf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