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支持保訓會向國泰索賠

這篇投稿報紙的民意論壇,想當然爾沒有成功,所以貼回自己這邊



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於八月安排二十位高階文官及兩位
工作人員前往芬蘭,因為國泰航空班機延誤17小時,進而耽誤行程,因此向國泰求償40萬元。

在此我強烈支持保訓會向國泰求償。我國高級文官為了使各級單位能有更高行政效率,不遠千里到芬蘭拜會學習。如此重大任務居然因為國泰航空的疏失造成行程延誤,耽誤了各式參訪學習行程,造成國家有形無形的損失,影響不可謂不大。而且,參訪行程顯然是由國家稅金支出,所有損失都來自你我稅金,以身為國民立場,我們當然在意這些我們所繳出的稅金沒有得到妥善利用,所以自然需要向國泰求償。

所以,我一方面全力支持保訓會向國泰求償之外,我也強烈要求保訓會參加這次訪問的高級文官員立刻把他們這次出差的行程全部公佈,看看延遲的這17小時使我們的參訪團錯失了多少重大行程,讓大家知道國泰航空的班機延誤造成了我們政務多大的損失。

根據報載,該團八月十五日由台北出發,應該是八月十六日抵達芬蘭。查看日曆,八月十五十六兩天分別為週六週日,參訪團不但犧牲假日在週末出發,顯然更在抵達後立刻有參訪行程,所以會有"保訓會也說,因班機延誤取消的課程成本已付出,卻也拿不回來了。"

高階文官為國如此犧牲奉獻,我們全體國人的確應該全力支持他們向國泰討回公道的作為

蘋果日報 2015/09/18: 國泰遇暴雨延飛 20高官索賠40萬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918/36785134/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