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台北市 雙城街越式小吃

台北市晴光市場週邊的雙城街夜市有著無數的小吃攤,週邊也匯集了不少小吃店。在晴光市場旁邊的巷子裡有間越南小吃店,引起了我的注意。

其實更嚴格的來說,是因為他們有賣越南三明治。在他們的菜單上,他們只寫著"法國麵包"。為什麼這麼低調?因為他們主要是賣河粉的。

店面不大,不過收拾得很乾淨。當我點了法國麵包後,小老闆就拿了個麵包切開,放進烤箱開始加熱。怕我等久了,特別跟我解釋"麵包烤熱一點比較好吃"。只要能讓東西更好吃,我統統沒問題。

麵包再加熱的時候,小老闆不時的在小烤箱中翻轉麵包,讓麵包均勻加熱。加熱完畢之後,沒有兩下他就把完成的三明治送到我面前。

他們用大約20公分長的法國麵包來做三明治。當然這個不是正統的法國麵包,不過在烤箱加熱過後,外皮一樣夠酥脆。對我來說,這種略為鬆軟,外皮較薄的法國麵包其實比較適合做三明治。

內餡當然才是越南三明治的重點。主要的涼拌菜是涼拌青木瓜絲,略帶甜酸辣,還有清脆的口感,底下墊著一些西生菜絲,再加入一些小黃瓜片,吃起來相當舒服。主角是燙過的豬肉薄片,其實就像是蒜泥白肉的白肉部份,只是略厚。豬肉帶皮,對某些人來說可能不太能接受,但是如果因此而把這些豬皮挑掉的話,那可能就是最大的損失。豬皮的部份又脆又有彈性,有嚼勁而不油膩,不但口感特殊,而且的確好吃。如果單用這些豬肉來做蒜泥白肉,應該會相當不錯。夾著豬肉片跟青木瓜絲的"法國麵包",比起類似價位的三明治,肯定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們的店面真的頗為低調,店名只是簡單的"越式小吃"。儘管越南三明治大概都不算他們的主打菜單,不過這個三明治的確不錯。好吃的東西配料不用複雜,簡單,新鮮,美味,就是這麼簡單。

法國麵包(越南三明治) 60

越式小吃
雙城街10巷33號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