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台北市 小王清湯瓜仔肉

華西街夜市實在不是我的活動範圍,這次會到這附近,純粹就是為了吃而來。

這次的目標之一是小王清湯瓜仔肉,是一位愛吃滷肉飯的朋友認為是台北市他個人最愛的前三名。不論每個人的口味愛好如何,既然我朋友在吃過無數滷肉飯後還可以讓這間排在前三名,這間店一定有過人之處。

進去之後,很快的點了滷肉飯跟瓜仔肉清湯。第一眼看到滷肉飯的感覺是"黑到發亮"。儘管如此,吃到口裡卻沒有過重的鹹味,反而是濃稠的膠質跟白飯混合在一起的濃厚口感。他們的滷肉幾乎只有帶皮的肥肉部份,所以吃起來相當鬆軟,幾乎是入口即化的感覺。他們醬汁的另外一大特色便在於醬汁中還加入了醬瓜,使滷肉在肥厚中還帶有清爽口感。長時間燉煮過的醬瓜口感也跟肥肉一樣軟嫩,所以兩者的口感相當一致,但卻不致使滷肉的口感過度厚重。

而他們的清湯瓜仔肉是掛在店名上的招牌菜色。對我來說,他們的滷肉飯才是瓜仔肉飯,他們的清湯瓜仔肉比較接近是瓜仔肉羹。不過這不重要,重點都好吃。清湯瓜仔肉的肉羹,只裹了薄薄的一層粉,吃起來滑嫩而帶有豬肉的咬勁。裡面的醬瓜還有著略脆的口感,跟滷肉飯裡的醬瓜口感完全不同。比較特別的是湯頭,幾乎沒有任何一般醬瓜的醬汁甜味,反而有比較多的醬油跟胡椒香味,是相當特別的口感。

吃過他們的滷肉飯,我可以完全理解他為什麼會對這邊的滷肉飯有著這麼高的評價,因為真的好吃。

滷肉飯 25
清湯瓜仔肉 55

小王清湯瓜仔肉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3號
(02)2370-711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

Derek 提到...

能得到將師兄的欣賞真高興
個人大台北目前最喜愛的魯肉飯第一名是這家良記福臨
https://www.facebook.com/fulinrurofan
但第三名到現在仍從缺 XD
佳作一堆,有家蠻奇妙的可以試試,東門市場的黃媽媽小吃,不油的魯肉飯,舒國治推的(他口味本就不喜油)